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景德镇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点击数:

  1月23日至24日,出席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景德镇代表团,集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报告。副省长李利,市委书记钟志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董立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莲参加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中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鸿斌列席。

  李利代表指出,刘奇省长所作的报告,谋划发展立意高远,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发展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我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景德镇市全力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成效良好、群众得到实惠更多,经济社会与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围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推动景德镇更好地发展,我认为,一要进一步增强文化实力。传承保护好历史文化,大力发展陶瓷文化产业,打造一批聚集效应明显、孵化功能突出的特色文化产业基地;扩大文化对外交流,打造“一带一路”文化节点城市。二要进一步做旺旅游产业。提升旅游发展层次,丰富旅游业态,深化旅游区域合作,努力在全省入境游中起好龙头作用。三要进一步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抓好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钟志生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把握新时代、体现新理念、落实新要求的报告。报告通篇呈现着“好、准、实”三个特点。“好”就是发展氛围好、发展的成效好、发展的态势好,实现了“2个翻番、4个突破、8个位次前移”,主要经济指标都在全国“第一方阵”。“准”就是对中央精神把握得准、与省情特征结合得准、把未来工作谋划得准。“实”就是文风朴实、目标务实、民生扎实,既亲民又实干更担当。来之不易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驾驭复杂局面、应对复杂形势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精神,得益于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益于有好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方针。只要我们一以贯之,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江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梅亦代表说,刘奇省长的报告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省委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脉相承,紧扣江西省情,坚持用数据说话,很有底气;坚持以实干铸未来,很鼓士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很聚人气。是一个贯彻新思想、落实新方略、紧贴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报告,我完全赞成拥护。2018年,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对景德镇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品质提升之路、绿色崛起之路、文化强市之路、成果共享之路,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景德镇答卷。

  董立新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用数据说话、用事实支撑,令人信服。对今后工作规划站位高、方向准、措施实,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要求,遵循了中央的战略安排和省委决策部署,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就景德镇今后的发展,建议进一步营造亲商、重商、爱商、留商的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执行力度,保障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提高精准引才、服务人才的意识,做到“识才有眼、用才有胆、爱才如命、惜才如金、护才有神”。

  代表们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以及进一步推动景德镇陶瓷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兴盛、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来源:景德镇日报)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