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钟志生到景德镇市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调研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点击数:

  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系省市重点工程和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点项目之一,承载了几代景德镇人的夙愿,也一直牵动着市委书记钟志生的心。2月4日,市委书记钟志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到浯溪口大坝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工程扫尾、移民安置、生态保护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善谋者胜,远谋者兴。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及各项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未雨绸缪,谋划好浯溪口水库的开发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全域规划,用发展的、联系的眼光看问题,统筹抓好浯溪口水库开发、坝址公园建设、古村落保护发展等工作,将浯溪口水库打造成昌江百里风光带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金龙,副市长徐耀纯,市政协副主席孙庚九,市委秘书长胡春平等陪同调研。

  钟志生一下车,就直奔坝址公园。该公园紧扣市委市政府对浯溪口水库提出的打造特色景点目标,以“自然、流线、简洁、生态”为思路,对坝址区生态进行修复。目前,公园各项基础设施基本建成,规模初具。钟志生强调,坝址公园是落实“双创双修”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注重整体性、协调性,将坝址公园同浯溪口水库、大坝附近的山山水水有机融合,充分利用自然优势,多些原生态,少些钢筋水泥。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级台阶、每一盏路灯,都要严把质量关,做成精品。

  随后,钟志生拾级而上,来到大坝坝顶。经过多年建设,大坝主体工程土建标建设基本结束,机电标三台机组及其附属设施全部安装到位,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浯溪口大坝横跨昌江两岸,巍峨坐落在群山之中,蔚为壮观。钟志生强调,浯溪口大坝的扫尾工作要坚持质量为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让大坝早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大坝的景观提升改造要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在峙滩集镇,钟志生看展板、听介绍,深入峙滩学校等地察看。钟志生指出,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近6亿农民群众擘画出一幅宏伟而美好的蓝图。库区农民迁移到新建的峙滩集镇,对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作出了贡献,同时也改善了生活条件。当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做具体工作,让库区移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在新时代有新气象,在新集镇有新生活。

  座谈会上,钟志生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一一给予了指导解决。钟志生指出,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是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肩负着保障瓷都防洪安全,兼顾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的重任,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热切期盼。随着工程扫尾、移民安置、铁路竣工、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浯溪口水库的开发工作要全力推进。

  钟志生强调,浮梁是“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山山水水非常漂亮,生态优势得天独厚,浮梁县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浯溪口水库坐落在浮梁县境内,浮梁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用发展的眼光、联系的眼光做好开发工作。要坚持全域规划,将浯溪口水库的特色充分体现出来,打造成浮梁县又一张旅游名片,同其他景点一道,形成浮梁县新的旅游格局。要寻求合作,与有实力、有情怀、有格局的企业合作,分别以资源入股、资金入股的形式,谋划成立新的运营公司,将浯溪口水库开发工作做好,使之成为景德镇一个新的旅游目的地,带动集镇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早日实现小康。

  随后,钟志生深入蛟潭镇礼芳村胡家坞调研花千谷旅游项目。该项目是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依托,以“休闲旅游、农业观光、健康养生、旅游度假”为设计理念打造的综合旅游项目。钟志生强调,胡家坞不仅自然生态良好,古村落也散发着浓厚的文化气息,选择在这里进行旅游项目开发,既是对古村落进行保护、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应有之意,也是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部署。有关部门及承建单位要牢固树立保护与开发并重的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来源:景德镇日报)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