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议军会召开 钟志生主持并讲话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点击数:

市委常委议军会召开 钟志生主持并讲话


  3月23日,市委常委议军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组织各县(市、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听取军分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武装工作有关问题。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钟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钟志生指出,2017年,军分区部队以铸魂、改革、备战、稳定为主线,信念坚定、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就下一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钟志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坚持和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正确处理好经济工作与军事工作的关系,集聚各方力量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各级党委要自觉站在第一位置、履行第一职责、落实第一要求、当好第一榜样,切实使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军事机关的指示要求落地见效。

  钟志生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动员准备。要紧跟改革强军步伐,紧贴备战打仗要求,积极探索建立新体制下信息共享、力量共建、物资共用等军民融合抓建机制,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军地协调、顺畅高效的国防动员运行体系;要坚持以应急应战为牵引,以国防后备力量为抓手,严格落实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健全完善专武干部选配培养激励机制,切实把专武、民兵干部队伍建过硬;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民兵基层建设作为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内容,细化民兵基层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标准,建立县(市、区)党委、政府、人武部主要领导与基层武装部挂钩帮带机制,全面提升民兵基层建设层次水平;要用好“五率”量化考评杠杆,积极构建“一季征兵、四季准备”常态运行机制,激励更多适龄青年携笔从戎、报效国家。

  钟志生要求,要强化双拥共建,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和助力改革强军当作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来看待,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决服从改革强军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驻景部队需求,认真研究出台解决官兵备战训练、工作生活困难的优待措施办法,热情做好“应征入伍送上车、退伍返乡接到家、立功喜报送上门、走访慰问全覆盖”工作,保持发扬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择校入学、涉军维权优先受理等特色做法,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成为全市上下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共识;军分区要发挥协调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完成好改革备战任务的同时,积极协调驻市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支持参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双创双修”和应急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传播新风正气的宣传员、急难险重的战斗员、扶贫帮困的服务员,为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景德镇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景德镇日报)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