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钟志生梅亦分别作批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点击数: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 钟志生梅亦分别作批示


  6月19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一结束,我市随即召开了2018年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钟志生、市长梅亦分别就防御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作出的批示,研究部署了防御工作。

  市防指指挥长、副市长徐耀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防指副指挥长、军分区副司令员黄野就应急分组和城防工程巡堤工作进行了强调。市防指全体成员及珠山区、陶瓷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钟志生在批示中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了防洪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严阵以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轮降雨防御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以往的经验教训,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丝毫懈怠情绪,要把防洪保安工作作为当前头等任务抓紧抓实。要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实现防汛总目标。

  梅亦在批示中强调,防汛工作关乎民生、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部署这次强降雨的防范工作,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所有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履责,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突出抓好城区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山塘水库及重点圩堤防洪安全,重点做好抗洪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落实提前安全转移制度,确保不倒一库、不决一堤、不死一人。

  徐耀纯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狠抓隐患排查及处置工作。确保不倒一库、不决一堤、不死一人;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坚持在各级政府和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和作用,使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有机的整体;要严肃防汛纪律。各地、各部门要严肃防汛调度制度,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确保防汛政令畅通。

  会上还通报了天气降雨预报情况、水情预测分析情况和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据预测,19日至23日,赣中北部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我市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及乡(镇)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景德镇日报)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