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三大重要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6日 点击数:

全市“三大重要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钟志生作批示

 景德镇市“三大重要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全市“三大重要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景德镇市“三大重要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全市“三大重要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1月30日下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钟志生对“三大重要平台”建设作批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隽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志生在批示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之举。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些重要宣传思想阵地的建设。各级党委要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三大重要平台”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实施,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不断提高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履行好牵头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责,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做好结合文章,下足创新功夫,力求出亮点、出成果、创品牌。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是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县级融媒体是基层网络传播的重要载体,具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是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依托;推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的高度,把推进“三大重要平台”建设使用作为筑牢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夯实基层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抓牢关键环节,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举措。要坚持融合发展,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平台;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区域复合传媒平台;注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结合,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坚持“共建共融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三大重要平台”协调发展,相互促进,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发展合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在理论上创新、在方法上创新、在技术上创新,力争“三大重要平台”建设工作在全省有特色和亮点。要坚持真抓实干,在“三大重要平台”建设中要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必须在举措上求真务实,在保障上强化落实,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实干担当、工作进展抓紧抓实、保障制度务实管用。

  会议强调,推进“三大重要平台”建设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重大战略举措,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来,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推进任务。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进工作作表态发言;乐平市、浮梁县、昌江区、珠山区就“三大重要平台”推进工作作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