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中国少年先锋队景德镇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点击数:

中国少年先锋队景德镇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钟志生看望少先队代表 王前虎罗华出席并讲话

中国少年先锋队景德镇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少年先锋队景德镇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紫晶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钟志生系上红领巾,聆听红领巾讲解员讲解,并与少先队员共同完成“大手牵小手”主题画。 (记者 刘定远 摄)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熊希伦)3月30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景德镇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钟志生看望全体少先队代表。市委副书记王前虎、团省委副书记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唐良、刘朝阳、王国华,市委秘书长胡春平及全体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钟志生亲切看望全体少先队代表,饶有兴致地聆听了红领巾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观看了少先队员“签名寄语”,不时地与少先队员们互动交流,并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完成“大手牵小手”主题展板。

  会上,王前虎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党的要求、团的部署、队的特色,持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了“红领巾讲解员”“少年军校”等工作品牌,为促进我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少先队这个温暖的集体里,全市少年儿童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始终是这座城市保持蓬勃生机的活力源头和希望所在。

  王前虎要求,全市少年儿童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永远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潜心求知,爱学习善探索,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在学习和实践中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探索,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将来成为瓷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要向上向善,修品行当榜样,从小学习先进事迹、接触美好事物、追求高尚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投身“双创双修”。要砥砺奋进,爱劳动强意志,向劳动者致敬,身体力行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荷塘精神”,不做温室里娇嫩的花朵,比志气、比勤奋,磨练勇敢顽强的意志。 罗华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扭住根本任务,旗帜鲜明高举队旗跟党走,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和政治属性,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重要指示要求,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到行动中,承担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任,保证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注重实践引领,让星星火炬的旗帜亮起来,充分围绕中央和省委赋予景德镇的战略布局,在景德镇陶瓷文化上做大做好文章,组织少年儿童在陶瓷技艺传承和陶瓷文化传播上发挥特长,在培养兴趣、宣传特色上有新做法新成效。要拓宽服务路径,真情呵护红领巾成长发展,把竭诚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创新工作理念,以改革成效实现新的飞跃,直面破解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这一任务目标,围绕“少先队组织的三个时代性课题”,大力推进少先队改革创新,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让少年儿童遇见更美好的少先队。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