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钟志生: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成果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数:

钟志生在参加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用心用情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具体成果
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景德镇力量”
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李润金郑晓春参加

钟志生: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成果

钟志生、刘锋、王前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观荷塘党性教育基地展板。 (记者 刘定远 摄)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张怡)重温历史守初心,牢记嘱托担使命。9月17日,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革命传统教育在昌江区荷塘乡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市委书记钟志生在教育小结讲话中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传承和弘扬好荷塘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用心用情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具体成果,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景德镇力量”。

  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润金、郑晓春参加。

  巍巍青山,苍苍翠柏。在蓝天艳阳的映照下,荷塘革命烈士纪念塔巍峨耸立,如同高高飘扬的旗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钟志生一行拾级而上,登上纪念塔广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钟志生缓步上前整理红色缎带,伫立凝视,鲜红的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寄托着全市党员群众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默哀并三鞠躬,神情肃穆而坚定。

  随后,在纪念塔前广场,钟志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荷塘的革命斗争史和建设史,既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也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生动写照。

  纪念塔旁,就是荷塘红色文化教育展馆,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钟志生一行看展板、听讲解、观短片,不时停下脚步,同身边工作人员交流,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资料、一个个雕塑模型,重温了荷塘这片红土地上的光辉历史。

  钟志生感慨地说,荷塘的山山水水,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见证了不朽的革命精神。老一辈荷塘农垦人,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如磐石的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凝聚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是全市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教育小结讲话中,钟志生指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谆谆教导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领悟,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景德镇的工作、办好景德镇的事情。

  钟志生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荷塘人高度的政治觉悟。当年,荷塘农垦创业者们之所以能够在当时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义无反顾地奉献青春,就是因为他们骨子里那种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在新时代,我们全市每一名党员都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钟志生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荷塘人深厚的为民情怀。荷塘垦殖场的开发建设史,是我们党的群众路线最生动的实践。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从群众的真情实感出发,从群众反映的问题入手,从百姓身边的具体事情做起,既考虑为群众做什么,又考虑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既关心群众的现实利益,又关注群众的切身感受;既注重群体的普惠民生,又关心个体的特殊困难,让老百姓亲身感受景德镇的发展变化,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钟志生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荷塘人扎实的做事作风。荷塘垦殖场的开发与建设,走的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办的是前人没有办过的事,其艰难困苦程度在当时是难以想象的。我们要大力弘扬荷塘精神,树立“做事是最好的作风”的鲜明导向,在做事中检验干部、识别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不断提振精气神,呼唤真善美,激发各级干部把心思放在谋事上,把精力用在做事上,把干劲聚到成事上,努力营造做事可贵、做事光荣的良好氛围。

  钟志生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荷塘人清廉的从政品格。荷塘垦殖场领导干部在生产生活中始终强调“干部就像火车头,干部作风好,火车就不会出轨,就能把群众引向幸福大道”。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高线与底线、自律与他律、纪律与法律的关系,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