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共襄盛会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
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宣布开幕 易炼红姚增科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吴政平杜同和马志武吴忠琼王晓峰
张小平汪爽刘晓艺刘翠兰钟志生刘锋等出席 易炼红讲话 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吴政平致辞 吴忠琼主持


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李斌、易炼红、姚增科、吴政平、杜同和、马志武、王晓峰、刘翠兰、钟志生共同启动瓷博会开幕仪式

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宣布开幕

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国家和省、市领导在瓷博会主展馆巡馆

  景德镇在线讯(张怡/文  记者 张敏/图)金秋时节,风清气爽。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获批之际,千年瓷都景德镇再一次用她最美妙的语言与世界精彩对话。10月18日,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上午10时许,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盛大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宣布开幕,并与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增科,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江西省商务厅厅长刘翠兰,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共同按下金手印,启动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增科,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及夫人,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江西省政府秘书长张小平,江西省政协秘书长汪爽,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江西省商务厅厅长刘翠兰,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江西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熊国钢,江西省贸促会秘书长任国晶,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德国塞尔伯陶瓷博物馆馆长西蒙,荷兰代尔夫特王子博物馆展陈部部长苏珊娜·克卢弗,韩国全罗南道文化艺术课课长郑明燮,韩国忠清南道公州市副市长孙权培,美国南加州江西联谊会会长邓桂凤。

  易炼红讲话;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吴政平致辞;吴忠琼主持。

  受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委托,易炼红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向远道而来莅临本届瓷博会的各位领导和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瓷博会大力支持的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国家部委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关心江西发展的中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易炼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赣鄱大地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景德镇也是喜事连连。今年7月,景德镇成功获批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今天,又迎来了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盛大开幕。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15届,是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增进陶瓷文化交流的国际化专业性博览会,也是江西乃至中国深化与世界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相比往年,本届瓷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国际性更强,有来自国内外近千家品牌陶瓷企业、世界各地3500多名客商参会。瓷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研讨会、2019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瓷画双年展、国际陶瓷采购商供需对接会、第五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瓷博会一定会成为一场文化的盛会、艺术的盛宴、共赢的盛典,为世界文明交流创造更多精彩、绘就多彩华章。

  易炼红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开辟了一个新时代。江西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呈现出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新气象。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要求,聚焦“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奋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今日之江西,厚积薄发、优势凸显,开放包容、锐意创新,风华正茂、鲲鹏正举,必将为海内外朋友提供无限广阔的投资机会和发展空间。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携手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谱合作新篇章、再创千年瓷都新辉煌。

  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过去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是保加利亚和中国建交70周年,在这特殊的一年里,保加利亚和中国的双边关系持续得到更好地发展,不仅高层交往频繁,两国民间交往也日益频繁,并已实现了双方互惠互利。江西省委和省政府一直致力于积极促进两国民间交往,并就加强江西省和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具体的措施。

  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江西,第一次来景德镇。在这短暂的访问期间,他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也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次机会让他更好地了解景德镇的陶瓷文化。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是一个展示江西省灿烂文化的完美示例,也是一次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景德镇独特陶瓷文化的大好机会。希望江西省和索菲亚大区将来有机会在陶瓷领域加强合作,互学互鉴,为促进江西省和索菲亚大区之间交流合作而努力。

  吴政平指出,新时代,中国陶瓷品牌和文化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指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这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景德镇陶瓷文化,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景德镇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货源地和重要起点之一,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去年9月,景德镇首趟“中欧班列”正式开通,标志着景德镇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程。创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进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必将助力景德镇走出一条具有世界意义、中国价值、新时代特征、景德镇特色的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路子。

  吴政平指出,瓷博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集陶瓷精品展示、交易、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行业博览会,对提升中国陶瓷品牌影响力,促进世界陶瓷行业交流发挥着重要的平台作用。商务部作为瓷博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一直以来密切关注、积极支持瓷博会的培育和发展。希望瓷博会能够充分借助试验区先行先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大力发展陶瓷会展经济,加快建设国际化陶瓷产业链交易平台,进一步推动陶瓷产品对外贸易,让千年瓷都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走进会展中心,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境外产瓷国及地区产品展区、国内各产瓷区品牌及非遗展区、全国艺术创意陶瓷精品展区、景德镇日用陶瓷品牌展区,饶有兴趣地欣赏精美的陶瓷,听取相关设计和工艺介绍,并与参展嘉宾亲切交谈。参观中,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景德镇深厚的陶瓷历史文化底蕴表示赞叹,对本届瓷博会的创新之举、亮点特色表示赞赏,希望通过瓷博会的举办,以真诚为根基、以陶瓷为媒介、以文化为纽带、以贸易为桥梁,搭起中国乃至世界陶瓷城市间文化交流、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平台,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央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各兄弟省、各兄弟设区市领导,国内各产瓷区政府代表,世界各地艺术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来自世界各产瓷区的参展商、采购商等社会各界朋友5000余人。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