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星期六大学学习会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点击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星期六大学”专题学习(扩大)会

蔡亮作辅导报告 钟志生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等参加学习


 

  9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星期六大学”专题学习(扩大)会,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蔡亮教授受邀作《区块链技术、应用及监管》专题辅导报告。钟志生、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主持学习会。


  蔡亮是江西走出去的优秀人才,在区块链、云计算、金融科技、信息安全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参与制定了30多项区块链国际、国家标准,主持研发了多个国家级区块链核心技术平台,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也是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特邀专家,多次为国家部委和地方领导作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蔡亮从区块链技术的简介、联盟区块链的关键技术、区块链应用及产业、区块链的监管技术几个方面重点介绍区块链技术的基本概念、适用范围和具体应用的案例。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对大家更好地理解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并融入日常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和启发。


  刘朝阳指出,当前,景德镇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尤其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战略机遇,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基础研究,加强人才培养,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融合,积极探索区块链在赋能陶瓷产业、航空产业集群方面的创新应用,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注入强劲动力。


  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工)委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昌南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