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胡雪梅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调度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点击数: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回应百姓合理诉求 

胡雪梅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调度相关工作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百姓诉求,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并就信访工作进行调度。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春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邹永胜,市政府秘书长江华一同接访或参加调度。

 

  在接访室,胡雪梅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关切询问有关情况,仔细翻阅信访材料,并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来访群众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并表示“今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胡雪梅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积极稳妥、依法依规,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对不合理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

 

  胡雪梅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行动自觉,全力保障社会面稳定。要坚持未雨绸缪,坚决做到抓早抓小、见人见效。要全力做好预警研判,加强网格化管理,密切常态化联系,务必第一时间核查、接访、处置和反馈;全面排查突出问题,实行一案一策,及时会商研判;全力解决合理诉求,真正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要强化组织保障,坚决做到分级负责、协同配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不断健全完善协同配合机制,加强属地和部门之间条块配合,做到工作联动、问题联解、风险联控,着力提升队伍应急处置水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接访前,胡雪梅还走访慰问了一线信访工作人员。胡雪梅强调,信访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一定要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工作当家务,使群众放心安心在本地反映问题,真正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有力有序推进全市信访维稳工作。


最新公告
最新文件
领导讲话
组织架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