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隆重开幕!中国·景德镇首届国际青年陶瓷文化艺术节来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11月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共青团江西省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珠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央视网·瓷”数字文化产业基地启动暨中国·景德镇首届国际青年陶瓷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陶源谷·三宝隆重举行。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副总经理魏驱虎,景德镇市政协主席俞小平,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吕品昌,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宁钢,景德镇学院原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主持人陈雨前,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胡振燕,景德镇市副市长徐辉,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高翔,珠山区委书记徐华出席开幕式。

  “央视网·瓷”数字文化产业基地启动暨中国·景德镇首届国际青年陶瓷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本届国际青年陶瓷文化艺术节吸引了来自韩国、乌兹别克斯坦、马达加斯加等10多个国家的30多名外国在赣留学生参与。活动期间,外国留学生们将实地参观中国陶瓷博物馆、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三宝国际瓷谷、松纳柴窑,沉浸式体验拉坯、画坯等制瓷的重要工序,打卡“双年展”并与景漂、洋景漂以及陶瓷艺术大师一起面对面交流,感受景德镇千年瓷都魅力。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景德镇陶瓷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作用,以瓷为媒,以瓷会友,加强青年国际交流合作,让更多国际青年从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中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历史,见证发展变化,从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活动还将以不同国家青年的视角,通过网络云讲堂直播、短视频故事精剪、VLOG、音频故事等方式,依托央视网和江西共青团的全媒体矩阵,围绕“瓷海”、“瓷语”、“窑主来了”、“开窑了”、“匠心说”等主题进行陶瓷线上文化传播,讲述海外青年与中国陶瓷文化的故事,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


最新公告
最新文件
领导讲话
组织架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