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点击数: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建晖宣讲 刘锋主持 胡雪梅吴隽曹雄泰俞小平出席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9日,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刘锋主持报告会。胡雪梅、吴隽、曹雄泰、俞小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郭建晖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把握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这场宣讲报告,既是一堂高质量的理论宣讲课,也是一堂高水平的实践指导课,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锋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我们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刘锋强调,要在学深学透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以上率下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系统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重要辅导材料,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要坚持丰富形式学,用好“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采取中心组学习、培训班、读书班和“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上来。

  刘锋强调,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发力。要用足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同向发力,集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有力度的报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景德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新风采。要充分利用各类基层理论宣讲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使宣传宣讲活动接地气、润人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刘锋强调,要在见行见效上持续发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牢记总书记“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殷殷嘱托,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景德镇的历史使命、机遇挑战,聚焦国家试验区建设、工业强市战略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年末岁初的各方面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重点任务,为建好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贡献应有力量,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景德镇图景。

  在景期间,郭建晖还深入昌江区西郊街道森林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最新公告
最新文件
领导讲话
组织架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