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国内要闻 >> 浏览文章
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一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数:

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一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江西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这一重要要求为我们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既是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讲求实际效果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点。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的主题教育,越到基层越要突出一个“实”字,越要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只有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真正把实的要求贯穿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全过程,才能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衡量主题教育抓得实不实、好不好,关键看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中能不能取得实际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结合文章,主题教育开展才有依托、有抓手,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才能一体推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对江西而言,就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全力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思想是本,作风是形。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以“实”字当头,将是否解决了实际问题、是否发挥了实质效果,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既要正向看实际取得的成效成绩,也要经常“回头看”,不断监督检查主题教育的实际问题,坚决杜绝理论学习“空对空”、调查研究“搞形式”、学用结合“两张皮”、检视整改“走过场”等现象,切实以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效果。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实践证明,只有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组织领导严实、过程落实扎实、实际成效真实,才能真正凝聚起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