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基层信息 >> 浏览文章
乐平六小红领巾小记者开展寻访“幸福江西”实践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落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六一前夕,乐平六小组织红领巾小记者寻访“幸福江西”实践活动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

   在辅导员石建芬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依序参观了活动中心的作品展,其中剪纸、书画作品深受队员们的赞叹!

   接着,队员们来到国史党史室,一走进展厅,队员们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笔记本,摘录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光辉岁月,辅导员老师也不时地和队员们交流分享参观的体会和感受。

  跟随辅导员老师,队员们又走进了家乡史室,在这里感受到家乡的乡土文化是那么亲切而又熟悉,这里记录着独具特色的古戏台发展,贛剧演变,当然还有令所有乐平人引以自豪的“洪马精神”和“洪公气节”。

  随后队员们还相继参观了禁毒教室和消防教室,队员们通过问、看、听、记、说等形式进行寻访。

  队员们了解到近代史屈辱的历史,以及鸦片战争和虎门销烟事件,知道了毒品的危害。

  通过“选一选,拿一拿”的游戏,队员们在活动中掌握了基本逃生技能,懂得火灾来临时,如何科学自救,科学逃生。

  最后,队员们来到航模海模室,聆听了青少年活动中心谭老师的航模课堂,并亲身体验了虚拟飞机的操纵,感受了海模的乐趣。队员们对于航模海模的学习兴奋不已,争着要采访谭老师,想知道其中的原理。

  近两个小时的寻访,队员们意味犹尽,深切感受到生长在新时代的少年是多么的幸福,这里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有着先进的教学技术,当然更离不开祖国这片肥沃的沃土。

  通过这次寻访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爱家的热情,也培养了队员对科学探索的兴趣。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生活在幸福乐土上的小苗们会成长为一棵棵茁壮的大树。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