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昨日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勇担新使命 奋斗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马健梅亦讲话 刘锋出席


  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9月19日上午在紫晶会堂开幕。团省委书记马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领导刘锋、董立新、曹雄泰、张春萍、闫浩、张景根等出席大会。


  马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瓷都发展作出的新贡献。他指出,近年来,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全力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既“塑形”又“铸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正在加速前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景德镇团市委紧扣中心大局,以“对话世界,出彩青春”为工作主题,广泛开展青年国际交流,在瓷博会期间打造青联馆、大学生馆,创评“瓷都青客”,开办“青年对话世界”大讲堂等一批特色品牌,受到党政的肯定、社会的认同和青年的认可。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是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是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正能量的。


  马健勉励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政治引领中笃定方向。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在感悟真理伟力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掌握新路径新方法,帮助青少年树牢理想信念;突出新媒体新领域,不断增强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把握工作主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担当。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引导青年创新创业、争先创优;要投身瓷都开放提升,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要服务民生事业发展,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坚持固本培元,在服务青年发展中葆有源头活水。要认真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用足用好这个最大的政策红利福利,为青年谋福祉;要聚焦青少年美好生活需要,让更多优质服务“快递直达”青年身边;要重点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力量。四要深化改革攻坚,在从严治团中塑造形象。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促改革再出发,进行大胆的破和立,努力打造瓷都共青团改革特色品牌;要抓作风不松劲,把政治建团作为“压舱石”,从严要求、防微杜渐,建设风清气正的团内政治生态;要强基础增活力,抓实“小切口、大纵深”的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五项重点工作,真正让基层团组织实起来活起来。


  梅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和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梅亦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共青团的政治性不褪色,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绝对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凝聚青春力量,充分发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作用,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更好地担起改革重任,更好地参与社会管理,为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各级团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锤炼过硬作风,紧紧围绕提升“先进性”,增强服务大局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强化“群众性”,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让瓷都团员青年的聪明才智和青春能量在对话世界的进程中充分迸发、全面彰显、大展作为。


  大会听取了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勇担新使命 奋斗新时代 在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的征程中奏响青春乐章》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市群众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