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点击数:

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9月19日上午,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紫晶会堂召开。团省委书记马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立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雄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闫浩,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景根,景德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昕芾等领导出席大会,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高校团委分管同志及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负责同志;市人民团体及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历届团市委书记、副书记,及县(市、区)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同志等参加大会,大会正式代表276人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徐新颖主持大会。


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马健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景德镇团市委紧扣中心大局,以“对话世界,出彩青春”为工作主题,广泛开展青年国际交流,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受到党政的肯定、社会的认同和青年的认可。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是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是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正能量的!


  同时,对景德镇市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他强调: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政治引领中笃定方向。


  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感悟真理伟力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掌握新路径新方法。把握青年特点,善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青年能明白、听得懂的话语和方式方法,善于阐述党的主张,善于因地制宜、因青制宜,引导青少年树牢理想信念。突出新媒体新领域。主动适应新时代青年网络生态圈,做大做强团属新媒体矩阵,突出新领域青年群体,分类引导、因青施策,不断增强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要把握工作主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担当。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青创赛事、项目孵化、金融服务、宣传教育为一体的青创工作体系,深化青字品牌,引导青年创新创业、争先创优,助推瓷都“3+1+X”特色产业体系转型升级;投身瓷都开放提升。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精心打造“青联馆”“大学生馆”等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服务民生事业发展。落实好创业、微心愿、定点帮扶等工作,培育青年致富带头人和专业社工队伍,助力全市精准脱贫和社会治理创新,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坚持固本培元,在服务青年发展中葆有源头活水。


  认真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落实《规划》摆到重要位置,用足用好这个最大的政策红利福利,为青年谋福祉;聚焦青少年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开展“创青春”“挑战杯”“爱在赣鄱·团团有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活动,推进线上“青年之声”和线下“青年空间”等平台建设;重点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深入实施“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等行动,持续推进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和“12355”服务台建设,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四要深化改革攻坚,在从严治团中塑造形象。


  促改革再出发。要拿出滴水穿石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更富智慧、勇气和担当,进行大胆的破和立,努力打造瓷都共青团改革特色品牌;抓作风不松劲。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青年,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团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六条规定精神,建设风清气正的团内政治生态;强基础增活力。强化团建主责意识,扛牢抓团建第一责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实“小切口、大纵深”的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五项重点工作。


  梅亦代表中共景德镇市委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我市全力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中,勇于拼搏、奋发进取,充分展现了瓷都青年的优秀品质和青春风采。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不愧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大青年不愧是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同时,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共青团的政治性不褪色。


  要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的权威。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青年是共青团职责所在,最大限度把广大青年凝聚起来,集结在党的旗帜之下,为党的事业而共同奋斗。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党的事业教育、 团结和带领好青年,努力把促进广大青年发展贯穿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程中。


  二要凝聚青春力量,充分发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作用。


  要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激发青年的创新基因和创业热情,引导青年加强与海外青年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陶瓷文化走出去。要更好地担起改革重任。发挥青年敢闯敢干的优势,发挥青年思维活跃、视野开阔的优势,发挥青年思想解放、容易接受新事物的的优势,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更好地参与社会管理。切实加强对青年社团的培育、管理和服务,推动青年积极参与市“双创双修”、脱贫攻坚、敬老助残、社会服务等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三要加强各级团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锤炼过硬作风。切实把实现组织的政治功能、体现组织的政治价值作为工作落脚点,突出“忠”“坚”“严”“实”,强化团组织的革命性锻造。要紧紧围绕提升“先进性”,增强服务大局工作水平。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大力支持团组织开展工作,关心团干部的成长,认真做好团干部的选拔任用和培养使用工作,不断激发广大青年蕴藏的巨大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要紧紧围绕强化“群众性”,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向青年传播党的主张、引导服务好青年成长发展,把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深深融入青年。


  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徐新颖代表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奋斗新时代 在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的征程中奏响青春乐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7个部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市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不忘初心、坚定前行,矢志担当新时代青春新使命;坚持聚焦主业,凝元聚神,构建政治引领体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构建青春建功体系;坚持根植青年,当好桥梁,构建青年发展体系;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构建改革攻坚体系;坚持固本兴团,求真务实,构建从严治团体系。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伍恒明代表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市社联、市侨联、市残联、市科协等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贺词指出,共青团与各人民团体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都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一如既往地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民团体的独特优势,团结和动员各界群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