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团市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主任委员方励平一行莅临大会指导,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副书记宁烨琳、徐熠、施德太出席大会,团市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等50余人参加大会。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全国、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主任委员方励平就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把握总体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以“学好做好,用心用情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为抓手,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重要指示,坚持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感恩奋进谱新篇、带领群众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务求理论学习有收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烈先辈,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解决干部作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干事创业敢担当,积极投身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开展“双创双修”、推进“十大工程”等市委工作部署落实上。


  三是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方面,要以上率下、学好做好,做到学习教育要“真”,调查研究要“深”,检视问题要“严”,整改落实要“实”,特别要认真落实“8+6+1+N”整治整改任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在基层党支部方面,要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进行,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让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干起来。


      四是切实转变作风。要坚持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坚决防止各种形式主义,确保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提出建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改进作风的各项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就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和动员讲话: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政治定位,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政治价值,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强化理论建党、思想强党、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具体行动,作为引领广大青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开创全市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二是把握目标任务,精准对标对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持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突出重点内容,狠抓工作成效。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通过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党员活动日、学习强国APP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要着力抓好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沉到青年当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要着力抓好问题检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问题、现象,由表及里剖析原因;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改”字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四是严格责任要求,推动扎实开展。要落实领导责任,团市委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担负主体责任,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的领域和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要积极争取支持,加强与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联系、请示汇报,严格落实指示要求,在指导组的关心帮助下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报道,积极挖掘宣传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典型和人物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支持保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指导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便利和应有支持。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