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点击数: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15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成果,研究部署深化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团市委书记徐新颖主持,市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吴筱英,成员石启平、谢薇等出席交流活动。团市委机关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作了题为《景德镇市中学共青团基础团务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的调研发言。徐新颖指出,中学共青团是全团工作的基础和源头,基础团务在整体团建工作中占据关键位置。近年来,全团上下大抓基层组织建设,各学校通过对基础团务进行调度、整改,取得了明显进步和成效,但是相较于团中央、团省委提出的发展要求,仍有差距。主要体现在:一是存在入团程序不规范、团课学习不深入。二是关于团员示范作用不明显、先进性不强。三是团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走心。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从政策层面,加强团教协作,齐抓共管;二是从工作层面,给予具体指导,狠抓业务。三是从队伍层面,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责任意识和专业化水平。

       

  团市委副书记宁烨琳作了题为《关于农村(社区)领域“智慧团建”系统建设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的调研发言。宁烨琳指出调研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一是农村(社区)团干对“智慧团建”系统不够熟悉;二是基层团组织对团员身份界定的政策理解有偏差;三是从查阅“户籍册上的青年”到确认“现实中的团员”之间有距离;四是从找到“现实中的团员”到录入“系统里的团员”之间有差距。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一是着眼全局谋划,力求应录尽录、录入必准;二是抓团建促录入,推动应找尽找、能找则找;三是多方分析研判,坚持实事求是、杜绝虚假;四是凝聚上下合力,做到尽力而为、努力无限;五是全程调度指导,始终注重方法、防范风险。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市第二指导组成员石启平作了点评,他指出,在调研成果交流过程中,紧密围绕工作和实际,做到了调研选题精准,查找问题深入,措施建议到位,就下步整改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抓好成果转化,切实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严格对照目标要求,扎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成功、取得实效。

      

  近日,团市委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围绕全团大抓基层组织建设的精神,在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围绕“景德镇市中学共青团基础团务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调研课题先后在市第十三中学、浮梁县第一中学调研指导。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雷晨等陪同调研。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在市第十三中学,徐新颖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十三中校领导和团委书记关于目前学校共青团改革情况和基础团务工作汇报。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入团志愿书、发放调研问卷等方式,分别从团员发展、组织保障、阵地建设、智慧团建、志愿服务等方面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细致了解。并与参与座谈的市教育局团工委和第二十六中学、市昌河中学、市机电工程学校团干部共同交流。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在浮梁县第一中学,徐新颖一行来到校团委办公室,指导了校团委工作阵地建设,并查看学校团委基础团务台账。与参与调研的浮梁县团委和县新平中学、三龙中学、蛟潭中学团委书记们一起交叉查阅各校入团志愿书。详细了解各学校团委如何发展团员,如何开展本校共青团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徐新颖指出,通过调研对基础团务的抽检及交流,可以看出团、教两家密切协作,对全市中学基础团务工作的提升,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徐新颖就团员发展和入团志愿书规范填写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要求团学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团抓学校”的重大战略定位,聚焦团的主责主业,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扎实做好中学团组织按期换届各项准备工作,以此为契机推动基础团务规范提升。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