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全国两会在瓷都团员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数:

  3月4日至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瓷都团员和青年通过手机、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及时了解全国两会进程,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共青团乐平市委书记——张帆

  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神提气,谋划目标精准务实、清晰明确,充分体现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的人民政府理念。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工作者,下一步,我将扎实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工作职责,强化思想宣传,突出示范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更多青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共青团浮梁县委书记——王正

  全国两会是一次政治盛会,更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里程碑。身为一名青年干部,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学细悟全国两会精神,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锤炼过硬本事、务实笃行,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青年青春力量,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开创新局面的实际成效,为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做出浮梁青年贡献。

  共青团昌江区委书记——余晨

  春风浩荡又作首,两会召开谱新篇,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以细致的工作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嘱托,在县域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志愿服务等各项重点任务中,彰显团员青年应有活力,为昌江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交出青春答卷、贡献青年力量。

  共青团珠山区委书记——汪倩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国家试验区建设、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制瓷技艺创新创造、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工作。要找准定位,抢抓机遇,铆足干劲,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为改革增动力、为创新添活力,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担当作为。

  中国好人、国家税务总局景德镇市税务局团委副书记——王子洋

  全国两会盛况让我备受振奋,热血沸腾。作为税务干部,我将全身心投入工作,发挥90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光荣使命,针对推进产业结构等方面发展绿色转型,利用税收大数据深入开展税收分析,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成果,履行好“以税资政”的职责,助力现代化国际瓷都高质量发展,在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团委书记——刘珂瑜

  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前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拥有千载难逢的机遇,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锚定“两个先行”,奋力实干争先,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瓷都答卷中展现青年担当,为景德镇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江西省青联委员、景德镇市青联副主席,景德镇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景德镇市华达超市公司总经理——林志威

  春日惠风和畅,青年紧跟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华达实业集团将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把发展新质生产力同传统商贸流通行业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好创新和应用的关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管理赋能,降本增效,加强服务体系落地,以所有人向往美好生活,以瓷都作为旅游网红城市为契机,给社会创造价值,为全市老百姓提供丰富的商品、公道的价格、优质的服务,为促进我市“贸易兴市”战略贡献华达青年力量。

  江西省青联委员、景德镇市青联委员、乐平市第十小学副校长——陈倩如

  我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跟学习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和深化“双减”政策,落实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等课程,今后将用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健康发展,展现青联委员的良好风貌和实干担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景德镇市青联委员、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工艺美术师——饶舜

  “陶瓷是中华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要集聚各方面人才,加强创意设计和研发创新,进一步把陶瓷产业做大做强,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德镇的殷殷嘱托,是今日景德镇的最强音,是未来景德镇的新蓝图。作为一名拥有时代责任感的青联委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致力于传播和弘扬中国陶瓷文化,以小写china(陶瓷)讲述大写China(中国)的故事。同时,担当青年责任,展现青年作为,将陶瓷文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激发乡土文化活力,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传播中挺膺担当,书写出属于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非遗故事。

  景德镇市青联委员,航空工业昌飞航空维修分公司维修工段机械操纵二班工人——钟福强

  作为航空工业的一名一线技术骨干,新征程上,我要始终牢记航空强国战略,心装强军首责。要继续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阵地,团结一线各专业骨干力量,全面推进一线队伍中的创新改善。不仅要围绕一线队伍中的好想法、金点子进行深度挖掘,还要针对日常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主动出击,通过创新研发更多接地气的工装工具、工艺方法来解决问题,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瓶颈,提升工作效率,为航空工业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赋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贡献。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元源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对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这一点深有感悟。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教育是国家未来之本,两者紧密相连,互为支撑。我觉得我们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不断创新。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张萍

  两会精神不仅具有政治上的号召和动员作用,更在思想层面上给予我们深刻的启迪和引导。我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必将开创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江西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浮梁县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浮梁县三龙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盛婕

  两会盛况,世界瞩目。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并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都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同时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将持续把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工作核心,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做好榜样,注重少先队员品德的培养,通过加强少先队员日常德育修养、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队员。

  景德镇市第十五小学大队辅导员——张燕

  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和小学教师,我深感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它不仅擘画国家发展蓝图,更关乎青少年教育未来走向。我密切关注两会关于教育改革的各项议题,尤其是基础教育均衡化、素质教育深化等内容,这将直接影响到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路径。两会的精神与决策,让我更加明确教育工作的方向与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也激励我在日常教学中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乐平市塔前镇西部计划志愿者——黄鑫玉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和素质水平,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