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共青团鹰潭市委帮助青年解决毕业求职的操心事、烦心事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江西师专的篮球馆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由鹰潭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鹰潭市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学生就业供需洽谈会正在这里举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青年就业,始终是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焦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更是将“毕业求职”放在了青年所有“操心事”“烦心事”之首。 一直以来,团市委把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作为团组织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路径之一。主题教育期间,针对青年就业难、创业难的问题,充分发挥“专、挂、兼”团干部队伍组织优势,广泛联系发动各类资源,主动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未就业青年就业求职牵线搭桥。

  为办好这次洽谈会,团市委早做准备,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提前收集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布,并发动全市团干部层层转发,宣传造势,把工作覆盖面扩大到全市35岁以下未就业青年。同时,在会场设立志愿服务站,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手册,为前来求职的青年提供签到、引导、答疑等服务。

  这次洽谈会,共邀请全国289家企事业单位入场招聘,提供了8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3000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未就业青年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762人。

  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就是共青团服务青年的努力方向。目前,团市委正联合市人社局、市农商银行紧锣密鼓地推进青年创业贷款扶持计划。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