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赣州市青年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共青团赣州市委、赣州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于6月25日—28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青企雁行”之赣州市青年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市青企联会长郭晓夏,轮值会长钟巍、黄宇妤,副会长刘孟华、李浩、刘汉卿、王欣怡及40余名市青企联会员参加培训。

  6月25日,培训班顺利开班,共青团赣州市委副书记欧阳凌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永萍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式后,培训班邀请了财经作家、高级记者、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澎湃新闻副总编辑、浙江工业大学MBA课程教授胡宏伟以《改革创新与转型发展—“浙商”现象与浙江经济》为题进行授课交流。

  6月26日上午,培训班前往阿里巴巴集团学习调研,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9号展厅,深入了解了阿里巴巴的创业历程、先进产品技术、运用和服务领域及相关成效,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新思维、新动能。随后,培训班一行还拜访了杭州赣州商会,与商会会长陈何样等在杭赣籍企业家进行了交流。

  下午,培训班走进专注技术创新的高科技公司—海康威视,实地探访海康威视的数字化发展之道。培训班一行在会员海康威视赣州分公司总经理洪健强的介绍中初步了解了海康威视的企业背景、业务范围及行业地位等情况,并围绕企业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随后参观了海康威视展示中心,体验了先进的联感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和设备,进一步感受了数字化领域之广阔,推动了企业对数字化业务探索、技术和管理创新升级的思考。

  晚上,培训班返回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聆听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樊小刚作题为《走向高端制造的精益品质策略与实践》的授课交流,从西子集团的成功案例中学习了企业向高端制造转型升级的品质体系要求、品质理论与工具、品质管理系统、品质机制与文化等理论知识和策略实践。

  6月27日上午,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陈建海作题为《人工智能与数字技术革命》的授课交流。陈教授以ChatGPT为例,从人工智能的产生背景、底层技术、发展历程及成果、实践应用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学员们提高了对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革命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把握技术发展机遇、勇于并善于运用新技术新应用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思维。

  下午,培训班一行参观调研了中策橡胶105未来工厂,观看体验了工厂智能化生产高质量轮胎的全流程,学习了工厂智能化设计和建设的理念与方案,感受智能化对提高工厂生产效益、促进企业发展的成效。参观后,培训班一行还与中策橡胶企划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6月28日上午,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教授、国际商务所执行所长严建苗作《经济形势研判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授课交流。严教授从全球价值链场景与产业转型升级、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博弈、中国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等方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研判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行解析。


最新公告
最新文件
领导讲话
组织架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