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等正式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画”新闻发布会在陶溪川市国贸饭店景元厅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熊皓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会上,熊皓介绍了第十五届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画”的征集和评审情况。据介绍,此次征集活动前后历时10个月之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征集到一大批好的作品,共收到会徽作品108件,吉祥物作品76件,宣传画作品234件,会歌作品30首,主题口号835条,很好地起到了宣传第十五届省运会、宣传江西、宣传景德镇的效果。筹委会组织艺术设计、歌曲创作、文化学者、体育工作等各方面的相关专家和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分成会徽吉祥物宣传画评审组、会歌评审组、主题口号评审组等三个专业评审小组,对所有应征到的作品进行了评审。省体育局也派出专业人士分别参加了三个专业评审小组的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征集公告的要求,在充分讨论、反复比较的基础上,对应征作品进行了初评、复评和终评,力求整个评审过程客观、公正、权威。按照征集公告的程序,对专家评审组的终评结果,报有关部门审定。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作品《奔》,由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闫如山设计。作品以景德镇的“景”字为基本元素,演变成奋勇奔跑的“运动员”形象。会徽下部分为江西省首字母“J”“X”,中间蓝色图形部分为数字“15”构成,体现“江西省”和“第15届”运动会的主题。在色彩上,选取蓝色和红色为主色调。其中,红色代表运动员激情,也体现了江西“红土地”,同时也体现了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窑火红”;蓝色代表运动员沉着冷静,也象征江西的青山绿水、和谐美好,同时也代表着景德镇陶瓷文化的“青花蓝”。

  吉祥物为一对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组成,其中男的叫瓷娃德德,女的叫瓷娃青青。设计者为上海华硕电脑肖兵。作品以景德镇瓷器为蓝本,德德昵称源于景德镇城市名中的“德”字,青青昵称源于景德镇的青花瓷。德德手拿印有运动人纹样的瓷器火炬,火焰呈15字样,脚踏昌江水;青青张开双臂,热情亲切,喜迎四方来宾,吉祥欢乐,动感富有朝气。呆萌可爱的德德和青青正漫步向前,朝人们热情招手,喜迎运动盛会。
宣传画共选取了4组,9幅作品。分别为运动与陶瓷、与体育精神、与城市文化、与城市景观的结合,力求充分体现
  本届省运会的主题,充分展现景德镇城市地域特色,充分反映近年来通过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城市“双创双修”,景德镇城市所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

  本次省运会主题口号为:与健康同行,与世界对话。该口号简单明了、朗朗上口。既充分契合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也充分契合把景德镇打造成为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这样一个理念。作者为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余红有。同时,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和省体育局意见,结合十九大精神,另选取了“追梦新时代,奔跑新征程”等9条标语作为本次省运会宣传口号。
本次省运会会歌作品《光耀赣鄱》,由丁一作词,刘祥锋作曲。会歌以“圣火”、“窑火”两个主题词展开,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唱出江西儿女、瓷都儿女的精气神,展现新时代赣鄱大地奋勇前行的新气象。

  同时,发布会上省运会筹委会为负责省运会所有关于招商、资源开发与氛围营造事宜的本届省运会资源开发独家总代理的瓷都晚报社授牌。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凤凰网、中国网等数十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