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钟志生调研景德镇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点击数:

钟志生调研全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担起抓项目促发展重任


  6月23日,市委书记钟志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调研全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主动力,是经济建设的主抓手,也是产业的支撑和投资的载体。抓发展必须落实到抓项目上来,全市上下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担起抓项目促发展的重任,特别是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快优势产业的发展壮大。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立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金龙,副市长徐耀纯,市政协副主席孙庚九,市委秘书长胡春平等陪同调研。

  钟志生一行先后来到焦化集团、景德镇红叶陶瓷股份公司新厂址、高岭·中国村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以建设“花园式工厂、绿色型企业”为目标的焦化集团通过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企业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逐步向生产、生活、生态、生根和谐发展的现代企业转型发展。景德镇红叶陶瓷股份公司新厂在陶瓷工业园建设正酣,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实现调试投产。高岭·中国村标准农田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分片建设、集中打造,成效初步显现。

  座谈会上,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就高岭·中国村下一步规划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钟志生指出,现在人们对于建设新农村有着更高的期待和要求,不仅要能提供充足、安全的农产品,而且要有清洁的空气、恬静的田园风光。要更好满足人民对建设美好新农村的需求,离不开生态宜居的好环境。乡村振兴,先要抓好环境整治。农村环境整治问题既关系到生产,也关系到生活,还关系到生态,只有坚持和完善常态化的整治机制,才能使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打造生态宜居好环境,让农业更绿、农村更美、农民更幸福,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沉下身子,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创新思路,整体谋划、通盘考虑,确定总体建设框架,下大力气建好乡村路网、循环水系、生态绿化、功能服务区等。另一方面,要把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搞好绿化、美化、彩化,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心,为建设项目创造环境、为发展产业创造环境、为吸引投资创造环境。

  钟志生强调,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农民的生活质量。要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尽可能地发动农民、依靠农民,通过三权分享、三股分红、三手合力,提升农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受益,实现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改善互促互进。

  在项目调研过程中,钟志生指出,没有项目,发展就没有后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产业、具体项目上,通过项目支撑来推动发展。

  钟志生强调,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抓经济,前提和基础就是要有好的环境。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最好的竞争力,优美的城市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绿色的生态环境等能够带动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的加速聚集。要抓紧、抓实、抓细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一抓到底,抓住不放,打造一个良好的、立体的综合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来源:景德镇日报)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