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钟志生调研御窑厂遗址保护区保护利用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钟志生就御窑厂遗址保护区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御窑厂遗址保护项目对景德镇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力加速,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建设规划落实落地,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并发挥效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金龙,市政协副主席孙庚九,市委秘书长胡春平陪同调研。

  在御窑厂遗址保护区,钟志生一行穿街巷、进里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改造进度。从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到一草一木的陈列归置,对每一处细节,钟志生都与在场人员认真推敲,并要求在规划布局上精益求精、细之又细,确保建设方案高起点、高水平、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使御窑厂遗址保护项目成为展现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的窗口。

  调研中,钟志生认真听取了各相关单位、部门的汇报,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研究调度。

  钟志生强调,当前的景德镇,正处在从“塑形”到“铸魂”的关键阶段,作为我市文化遗产保护的“一号工程”,御窑遗址保护项目对提升城市形象、彰显景德镇陶瓷文化的“根”与“魂”有着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务实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职责,总结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高效有序地做好征地、搬迁等重点、难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稳步推进。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加强业态引导,实现业态活化和老城区价值最大化,将御窑厂遗址保护区打造成瓷都历史文化传承的地标和人居环境改善的典范。(来源:景德镇日报)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