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江西省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点击数: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晏驹腾梅亦出席发布会


  8月8日,由省政府新闻办、省体育局、中共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


  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罗勇兵,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雷音,省运会组委会委员、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熊皓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上,晏驹腾发布了第十五届省运会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本届省运会的竞赛改革举措。他说,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28日开幕,11月5日闭幕,这是我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举办的一届体育盛会,将全面检阅我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成果,充分展示我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征程中的良好精神风貌。


  晏驹腾指出,为适应新时代体育改革形势,更好地发挥省运会的综合功能和多元价值,加快推进我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各具特色,本届省运会将从增设群众比赛项目、跨界跨项组队、增设俱乐部组等方面进行竞赛改革,还将首次取消金牌榜,努力营造“不以金牌论英雄,英雄要敢于争第一”的良好体育竞技氛围。截至目前,本届省运会已有34个比赛项目顺利结束,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竞赛组织工作,抓好竞赛计划落实,抓好赛风赛纪督查,圆满完成省运会的各项比赛任务,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梅亦围绕市容环境、场馆建设、方案策划、服务保障、安全维稳等多个方面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本届省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梅亦说,江西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自获得第十五届省运会承办权以来,景德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运会筹备工作,把办好省运会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不断开拓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的新境界,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战略的具体举措,精心研究和部署各项筹备工作,并将其列入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市政府工作报告,举全市之力承办好本次体育盛会。


  梅亦指出,近几年来,景德镇市以“双创双修”为抓手,坚持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行动,精心谋划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并以承办省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塑造城市风貌、完善城市功能,高质量、高标准新建改造升级体育场馆,努力营造管理有序、环境优美、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和热烈和谐的喜迎省运氛围。当前的景德镇,陶瓷文化张力尽显、航空产业不断突破、汽车小镇方兴未艾、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有力促进了全市体育事业的大发展,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深入人心,激发了千年瓷都实干快干的新动力,焕发了创新创业的新活力。


  一届省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梅亦介绍说,本届省运会的开幕式将以“相约景德镇、丝路记忆、红色基因、风景独好、逐梦新时代”五个篇章为脉络,通过传统手法与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相结合,突出“运动+健康”元素和“体育文化+陶瓷文化”元素,展示璀璨争辉的赣风鄱韵。届时,景德镇将喜迎八方来客,并向全省人民展现我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以及景德镇独特的城市魅力和精神风貌。


  来自新华社、中国日报、消费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香港商报、香港经济导报、香港卫视、香港紫荆杂志社、澳门月刊等新闻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