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第十五届江西省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点击数:

省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景德镇营造全方位、立体化、具有感染力的省运会氛围


第十五届江西省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锦绣花坛迎省运

第十五届江西省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正门前的奥运五环

第十五届江西省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市体育中心正门
 

  景德镇在线讯 (记者 芦梓君)10月的景德镇五彩缤纷,激情四溢,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进入倒计时,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省运主题标语牌、花卉、吉祥物等装饰。10月24日,记者来到省运会开幕式举办地——市体育中心,各方工作人员正在为省运会的开幕做最后冲刺准备。

 

  锦绣花坛迎省运

 

  在迎宾大道上,便远远可看一座绚丽多彩“蛋糕状”的花坛,花坛分五层,上立有省运会标志、吉祥物的装饰。花团锦簇中,正反面“与健康同行,与世界对话”、“新时代、新江西、新省运”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前天刚搭建好的花坛,这上面的花是满山红,下面有一寸红、孔雀草、紫苏草等品种的花,一共用了近五千株花搭建。”搭建花坛的工作人员王冬兰向记者介绍,花坛所用的花全是真花,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给它浇一次水。

 

  场馆内外安检、装饰齐

 

  沿着花坛后方的楼梯走下来,来到位于市体育中心北侧的1号安检口(开幕式观众主入口),安检处实施分道安检,设有分流栏、人脸识别安检机、金属探测门(安检门)、X光安检机等重重安检设施、设备,安保工作人人员正在对安检设备进行调试;通过安检区,摆放在场馆正门口两侧的高五米、直径三米多宽的巨型吉祥物德德、青青映入眼前,正门两侧通道则分别放置了省运会宣传栏,省运会感染力十足。

 

  步入场馆内,大型横幅条幅、青花底座的巨型LED屏气势恢宏,侧方LED屏循环播放着省运会宣传片《看“健”景德镇》。虽彩排时间已过,但为确保演出的顺利进行,主舞台前仍有演职人员在演练节目。“学生们越到开幕式要上场表演的时候,状态就越好,也不紧张。”梨树园小学葫芦丝表演节目的指导老师张霖雨对记者说。

 

  穿越主场馆,来到了市体育中心A区,A区通往一层看台的楼梯口设立了跷跷板、攀岩墙等若干娱乐健身设施;印有省运会吉祥物的“交通管制”、“停车区”等指示牌统一齐全地被放置在一楼工作间。

 

  浓厚氛围后的建设者

 

  在场馆内外,四处可见正在为主题标语牌、通道做清洁工作的保洁人员。“每天我们都要过来做清洁,只要通道有垃圾就会扫干净,并且擦亮体育馆每一处,让大家看到干干净净的景德镇。”保洁人员江黑桃告诉记者,自己早上七点半就会到市体育中心来打扫,虽然会有点累,但是遇上这种难得的盛事,想着自己也算是省运会建设的一份子,做得也很开心。

 

  一抹红色的背影,穿梭在体育中心四处,帮助不断完善着场馆氛围每一个细节的营造,她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来自山西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大三学生耿乐对记者说:“每天根据排班到场馆这边来做志愿服务,虽然我是外地人,但是能够参与到江西的省运会中来,我感到十分地光荣与自豪。”


第十五届江西省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场馆内巨型横幅

第十五届江西省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场馆内巨型LED屏

第十五届江西省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宣传展板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