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新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并试运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点击数: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11月19日,新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试运行。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昌南拓展区景兴大道与纬二路交界处(市民中心新四馆大楼)的新行政服务中心。


  刚走进大门,便有佩戴“志愿者”绶带的导办员迎上来,主动询问记者要办理什么业务,并介绍起各个窗口的具体业务范围。记者看到,除了在服务中心入口处外,办事大厅的取号机旁、窗口前都能看到工作人员或志愿者的身影,对于市民提出的种种问题,他们始终保持微笑,热心地予以解答。


  “新行政服务中心环境、服务各方面都蛮好的,原来办事太复杂了,要跑这跑那,这里相对来说就方便很多。”为了给家里的老人办理转院报销业务,市民余女士早早地就来到了大厅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第一个取号成功。除了办事效率的变快,更让余女士印象深刻的还有新中心井然有序的办事环境,现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自觉地排队取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相应窗口办理业务,以往喧闹的场景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安静有序的环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新行政服务中心试运行首日,为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快速熟悉新环境,该中心共安排了3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为市民提供引导和帮助。此外,考虑到部分市民对行政服务中心搬迁的信息不知情,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开着自己的车辆到原来的行政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摆渡服务,此举也受到了市民,特别是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为工作人员的暖心之举点赞。


  “新中心智能化建设比原来有了很大进步,原来的大厅人工办理比较多。”新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松秀告诉记者,新中心拥有智能机器人、智能叫号取号机、自动贩卖机等智能化设备,有了这些智能设备的帮助,市民办理业务能够更有效率。除此之外,新行政服务中心对办事窗口进行了整合,按照功能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办事模式,窗口统一出件,减少市民来回跑的次数,只需提供一套材料就可以了。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市民能够顺利办理业务,中心还提供人性化的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预约电话 8337929)。彭松秀说,如今的工作环境变好了,工作设备更加先进,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也很高。


  据悉,搬迁新中心,是我市加强“五型”政府建设、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新中心总面积达35000平方米,在全省设区市行政服务中心中位居前列,目前,62个部门、536依申请办理类事项已进驻新中心。中心按照办件需求,分为社保就业服务区、办税服务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区、便民服务区等专区,形成“专区服务、专人引导”的集约化服务,避免了办事群众“上下跑、左右找、反复问”。下一步,中心管委会将围绕“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工作目标,按照“六个一”要求,打造景德镇最好最快政务服务,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