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牢记嘱托加油干 砥砺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来赣视察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初夏时节的赣鄱大地,繁花似锦,欣欣向荣。

  5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西视察。喜讯传来,景德镇市广大干部群众从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中,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江西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对江西振兴崛起的殷切期望。

  连日来,全市上下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移动客户端、网络等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过程中的重要讲话。一时间,感恩之情,发于心、践于行,从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积蓄起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的铿锵力量。

  群众冷暖挂心间 倍感振奋勇向前

  “我注意到,习总书记在视察过程中走进群众家嘘寒问暖,仔细察看厨房、卧室、后院和厕所,既看面子又看里子,他真的特别懂我们农村!”浮梁县王港乡港口村党支部书记王丽玲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她要把习总书记来江西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运用到实践中,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过上美好生活。

  市广播电视台派驻浮梁县蛟潭镇官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熊梦龙说,习总书记时刻牵挂贫困群众,让大家感动,也激励着我们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加速前进。今年,我们村开拓了西瓜种植基地,还积极争取投资10亿元的景德瓷谷田园综合体项目早日落地,依靠产业发展带动整村脱贫,我们对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充满信心。

  珠山区竟成镇樊家井村党总支书记程世荣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的新闻报道,村干部和广大村民都很振奋。“我们村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聚焦尚未脱贫的群众、刚脱贫的群众等重点群体,让村民们都能过上好日子。”

  “习总书记始终挂念着江西人民,关心着农村工作,让我们倍感振奋!”浮梁县臧湾乡副乡长卢小霞感慨地说:“总书记无论多么繁忙,总是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沉下身子,用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做一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泥腿子’。”

  珠山区竟成镇党办工作人员查裕丞,还有一个身份是三宝村村民。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的新闻后,查裕丞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一脸笑容地谈起身边发生的变化:“几年前,我们村主干道还是一条黄泥巴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不光是交通不便,村民就业渠道也很窄,除了务农外,几乎没其他经济收入。几年后,我们这里已是远近闻名的三宝国际瓷谷,陶瓷文化底蕴和优质绿色生态充分发挥了效应,一大批‘景漂’‘景归’人士、国际创客、本土艺术家来这里扎根落户,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收入不错的工作,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

  传承好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再出发

  5月22日晚,珠山区新村街道梨树园社区的“阳光驿站”热闹非凡,社区干部、辖区党员群众聚在一起,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西视察的新闻报道,大家情绪激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踏踏实实做好社会治安和社区服务工作。梨树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余梅说:“在新闻报道中,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人民的深情厚谊,令人感同身受,深深为自己是江西这块红土地的儿女而自豪。”余梅表示,下一步,梨树园社区将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城市文化会客厅”为载体,开展红色诵读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一个社区党员干部都努力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干者,踏踏实实服务好社区群众。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时,习总书记满怀深情地嘱咐工作人员:“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无论在哪个时代,教育战线总是承担着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我市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是他们不断前行的最大动力,他们将在工作中继续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积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乐平市实验小学校长何红英表示,对于教育工作者而言,要将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教育下一代牢记饮水思源,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好本领,长大报效祖国。

  “时隔三年,习总书记再次踏上江西这片红土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特别牵挂。”昌江区荷塘乡党委书记梁毅说,荷塘乡有着景德镇本土的“荷塘精神”,它与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今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通过“三变、三化、三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荷塘实施,真正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韵”。

  珠山区石狮埠街道半边街社区党委副书记邓梁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应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做到饮水思源,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怀着一颗永远跟党走的心,将革命精神传递下去。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才能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景德镇,是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是实现江西“航空梦”的主战场。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航电武器研究室青年设计员刘婷婷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后感到很振奋。她说:“作为中国唯一的直升机研究所,我们更应当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固步自封,要以客户至上、技术为本、产研并举、创新驱动为导向,将实现领先的创新力、先进的文化力和卓越的竞争力作为奋斗目标。”该所旋翼传动研究室高级工程师古应运表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开拓创新的动力。该所总体气动室青年设计员李恒说,我从习总书记身上看到了高效、务实的优良品质,这种工作作风值得我们设计人员认真学习。

  江西省劳模、北汽昌河研发骨干钟洪波表示,习总书记在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字字珠玑,他们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雕琢产品、深耕市场,加大科研力度,做好项目开发推进,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和实力,用创新抢占未来话语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北汽昌河制造车间党员甄勇说:“当我看到习总书记对一线工人的关心关怀,我就像在现场一样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昌江区吕蒙乡党委书记余志锋表示,习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更加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吕蒙乡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服务壮大以新型高科技材料石墨烯为原材料的极热科技有限公司,推进石墨烯产业园建设,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同时加大对黑猫集团、猎豹移动等企业的服务对接力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百姓心为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积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朝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到江西视察,体现了党中央对江西人民的厚爱,全市税务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市税务局将立即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提升税收质量,完善征管机制,强化纳税服务,激发队伍活力,努力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促进瓷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在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上勇争先,为我市充分融入中部地区崛起、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撑。

  浮梁县臧湾乡党委书记黄晓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要牢记身上的责任,勇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目前,臧湾乡通过积极探索以“党建+”模式为引领,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茶叶、水果、蔬菜种植,使扶贫从“输血”变“造血”,实现贫困户和集体收入“双赢”。

  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五官支部书记陈锋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的新闻报道,充分感受到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深牵挂,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通过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加强团队医疗水平,创新为患者服务的理念,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尽一份力。该院内分泌科医师、内科二支部书记方轶群说,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她更加明白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得对健康的需求愈发强烈,她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践行医生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良的医疗服务。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将“三农”工作摆在了极为重要的位置,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遵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牢牢守住粮食安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我市粮食生产和储备保持稳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按照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市委蔬菜振兴计划、茶产业复兴计划等决策部署,做大做强我市蔬菜、茶叶等优势产业。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和培育乡村文明新风,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彰显产业兴旺之美、自然生态之美、文明淳朴之美、共建共享之美、和谐有序之美的“五美瓷都乡村”,为我市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增添底色。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