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全面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点击数:

  当前,新冠病毒正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成为全球热销商品,国内许多商家看到了商机,纷纷投资、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不仅销售国内,甚至出口销往美国、欧盟等国外地区。一些中介机构,无资质的认证机构以非法牟利为目的,通过互联网、微信等方式发布虚假信息,诱导企业委托这些中介机构、无资质认证机构为其办理“CE认证证书”及所谓的“FDA证书”,以此收取高额费用,不仅使企业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也严重扰乱了认证市场秩序,损害了我国的国际声誉。为此,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二个月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社会反映突出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从事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的问题;认证市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认证价格违法问题,加大认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涉及防护用品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不断提高认证的有效性,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中,坚持整治与服务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做到整治从严、服务周全,积极开展帮扶企业行动。向企业讲解我国认证制度,普及认证相关知识,如实告知企业相关认证符合国外市场准入强制性要求,及时公布国内具备合法资质认证机构名单,指导出口企业选择合法的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对前来政策咨询和电话咨询的企业做到热心、耐心、细心解答。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咨询电话:0798-8290022、0798-8295355;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