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刘锋: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数:

刘锋在调研推进“双减”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教育体系和良好教育生态 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8月19日,市委书记刘锋来到陶阳学校、群英街,调研督导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精神和省委教育领导小组“双减”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持续规范校外教育培训,以高质量教育体系和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一同调研。

  正值暑期,陶阳学校内依旧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今年以来,该校面向社会提供暑假学生托管服务,开设了书法、绘画、歌唱、钢琴、民乐、朗诵等一批丰富多彩的综合拓展课程。刘锋一行走进教室,来到学生们身边,询问他们的感受,看到孩子们或在安静看书、或在认真实验、或在学习艺术,刘锋充分肯定了该校的“五项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动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让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要持续加强作业管理,科学合理有效布置作业,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零起点”教学、提升教学针对性、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群英街是我市一处教育培训机构聚集区,刘锋边走边看边听汇报,不时驻足询问,详细了解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治理情况。他指出,“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众多利益群体,家长和社会均是做好“双减”工作的重要责任主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双减”工作机制,抓紧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积极做好组织协调;要尽快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全面摸清底数,明确治理重点,管住资质、管住时间、管住教师、管住收费,确保各地对暑期开展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按下“停止键”;要强化督导考核,把落实“双减”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督导评价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各地充分重视、切实履责;要加强政策宣传,加快推广科学教育理念,引导培训机构积极转型,统筹学校、社会、家庭力量,努力形成相互理解支持的三位一体育人格局,共同助力全市“双减”工作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