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刘锋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点击数: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刘锋主持 胡雪梅吴隽出席

  3月29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财经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财经委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财经委组成人员调整名单》,研究部署了今年全市财经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锋主持。市领导胡雪梅、吴隽、邓永翔等出席。

  刘锋指出,2021年,市委财经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要求,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刘锋强调,要对标一流创先争优,奋力推动我市经济指标进位前移。要加强动态分析研究,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加强发展态势的分析、研判和预测;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短板指标不放松,尽快分解落实责任、明确具体工作举措。要狠抓规上企业入库,充分熟悉入库入统的规则与要求,为企业入库做好计划和准备。要找准新增长点,在重点方向上发力,多挖掘城乡消费热点,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刘锋强调,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挺起工业强市的“硬脊梁”。要狠抓实体经济,通过“云上”对接会,深入推进工业倍增和招商引资攻坚。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打响“景快办、办德好、镇暖心”营商环境品牌。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将我市打造成为陶瓷产业数字化转型引领区和数字文旅融合发展集聚区。要激发创新发展动能,推动关键技术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

  刘锋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稳住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基本盘。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性应急处置结合起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确保重要物资安全,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粮食产量,保障重要农产品的有效安全供给。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创新社会综合治理,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