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1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紫晶会堂召开。市委书记刘锋致贺信,市委副书记吴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和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出席会议,副市长徐辉主持会议。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副书记魏若然、雷晨、徐熠、施德太和相关团组织负责同志、优秀青年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在贺信中,刘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朋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大局中,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展现出瓷都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展现了青春风采。实践充分证明,瓷都共青团是一个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先进集体。

  刘锋强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以干部创先的精神,建好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这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稳增长、强产业、优环境、防风险、惠民生”总体要求,聚焦提质提效、融合发展、争先进位,坚定执着跟党走、尽职责、强筋骨、优服务、葆先进,努力打造根基稳、系统活、组织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组织。全市广大青年要按照“五个模范”的重要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的青春强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隽强调,立志才能立业,瓷都青年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点燃信仰之“火”、把稳前行之“舵”、树牢凌云之“志”,脚踏实地、拼搏奉献,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有为才能有位,瓷都青年要刻苦磨炼、拼搏奋斗,把心思和智慧都用到干事创业上来、用到履职尽责上来,争当冲锋陷阵的“猛将”、争当服务发展的“干将”、争当破冰开局的“闯将”,用拼搏奋斗不断谱写青春赞歌。服务才能服众,瓷都青年要转变作风、敬业奉献,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自身能力,坚持工作高标准、提高工作责任心、增强工作执行力,努力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一个务实、能干、奉献的良好形象。自省才能自律,瓷都青年要勤勉学习、修身正德,坚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勤于学习增长智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出去。

  吴隽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凝聚青年的能力,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不断丰富实践活动、持续表彰先进典型,切实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组织动员各类青年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奋力当好推动景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进一步增强服务青年的能力,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青年竭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实事、诚心诚意办好事。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适应时代发展、扎根广大青年,积极推动团的组织和团的工作有效覆盖,确保青年在哪里,团的组织和团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会前,吴隽等市领导同志接见了我市获得全国全省共青团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团员青年代表、第22届十大杰出青年和市青年杰出岗位能手并合影留念。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团市委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青春瓷都”献礼汇报片,6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