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景德镇成功入选2022“一带一路”建设案例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点击数:

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

景德镇入选2022“一带一路”建设案例 

刘锋视频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8月9日,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论坛以“聚焦全球发展 深化互联互通”为主题,下设“‘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全球发展倡议媒体对话会”两个分论坛,并举行了2022“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发布仪式,景德镇入选2022“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市委书记刘锋受邀视频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刘锋指出,景德镇陶瓷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文化符号之一,也是与世界各国民心相通的良好纽带,更是丝路精神的历史见证和时代展现。2013年,“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喷薄而出,为融通古今中外、连接东西南北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景德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殷殷嘱托,主动“走出去”、着力“请进来”、创新“促融合”,不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陶瓷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打造让世界感知中国、惊叹中国的国际瓷都。

 

  刘锋强调,“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实施,推动了景德镇与沿线国家的大开放、大交流、大合作,未来也必将释放更加巨大的潜能、展现更加夺目的光彩。国务院批复的景德镇国家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到2035年,景德镇要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重要载体和展示中华古老陶瓷文化魅力的名片”。这是国家使命,更是景德镇这座城市的历史责任,景德镇将聚焦国家试验区“两地一中心”战略定位,用足用好30多个国家试点示范政策,以御窑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龙头,保护好千年窑址、传承好千年技艺、呵护好千年匠心、讲述好千年故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评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努力把城市品牌延伸到企业品牌、把文化影响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文化交流拓展到经贸交流、把陶瓷文化圣地打造成产业发展高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景德镇的精彩。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等单位主办,旨在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全球发展倡议,讲好共建“一带一路”故事、凝聚共识合力,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