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吴隽带队深入珠山区、昌江区调研教育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点击数:

推进十条举措落地见效 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吴隽带队调研教育工作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吴隽带队赴珠山区、昌江区调研教育工作,并就贯彻落实《关于2022-2023年度加快全市教育发展的十条举措》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作为我市一所历史悠久、影响深厚的重点小学,市第一小学迁建项目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走进市一小新址,吴隽沿着石阶、拾级而上,一边查看校园环境,一边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师资配备、教学管理、设施配套以及校园周边安全监管等情况,并叮嘱学校要坚持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要精心构建校园文化,积极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在昌江区高级职业学校,吴隽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园环境、教学设施设备、体育运动场馆等,并就学校达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要牢固树立教育公平理念,引导教师坚定从教信念,帮助学生增强学习自信心,为职业教育“光明的未来”创造更加广阔空间;要合理表达自身诉求,强化设施设备配套,紧紧围绕我市“3+1+X”产业体系,优化专业科目设置和教育教学资源配置,全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吴隽强调,《十条举措》的制定出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进一步促进教育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条举措》要求部署,同心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助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要着力提高教师待遇保障,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内涵式发展,真正做到让教师更有尊严、让教育更有尊严。要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把“县管校聘”作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破解教育发展不均衡难题的关键举措抓牢抓实,促进区域内师资均衡配置;要逐步完善学区治理体系,通过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合理划分学区范围,促进学区内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要丰富课外活动、扩大场地供给,充分利用社会体育场馆,推动体育设施开放共享,努力为学生课余活动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统筹整合资源,强化沟通对接,积极引导园区、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力量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座谈会上,昌江区、珠山区汇报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