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国内要闻 >> 浏览文章
第十八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点击数:

  第十八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8月14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黎国锋以及来自中越两国的百余名青年出席活动。


  傅振邦在开幕式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创中越友好新局面,提出两党要扩大交流,筑就民心相亲新基础,强调要把传统友谊发扬光大,促进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和越南故事,让中越友好扎根人民心间、代代薪火相传。中越两国青年的交流合作是促进两国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战略因素。中国共青团历来珍视与越南胡志明共青团的交流与合作,双方通过共同开展中越青年友好会见、中越青年大联欢等活动,扩大人员往来,增进互相了解,深化人文交流,吸引和鼓舞了越来越多的中越青年相知相识相亲,不断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勃勃生机。


  傅振邦寄语现场的中越青年,当前,两国都走在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具有推动经济全球化,维护自由贸易,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广泛共同战略利益。中越两国青年要肝胆相照、携手共进,按照两国领导人的重要指示,传承中越“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以实际行动让中越友好的接力棒代代相传,为两国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越两党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及中越两国联合声明有关精神,中国共青团中央与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合作,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7届。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