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国内要闻 >> 浏览文章
牢记职责使命 创造青春业绩——团中央举办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共青团、教育青少年,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团中央于9月2日至8日在中央团校举办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研讨班期间,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改革攻坚”“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等专题分别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首场辅导报告。他指出,共青团要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也是实现组织使命、体现社会价值的重要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坚持联系地、发展地、全面地看待青年,准确把握青年整体与青年个体之间的辩证关系,正确理解生产力发展水平与青年地位作用变迁的关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从百年前的救亡图存到今天的为中国梦而奋斗,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脉络和灵魂主线一直都没有偏离民族复兴的主题,共青团应当继续引领青年向上向善,不断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实现正本清源,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这三项基本职责,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教育引导青年立大志、长才干、勤奋斗,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着力锤炼自身理论素养,着力提高做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精准聚焦学校、网络、社区等重点领域,不断提高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永不停步地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团,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围绕“继续改革攻坚”作辅导报告。她指出,全团要深入理解共青团改革的基本性质和功能定位、深入认识共青团改革的理论逻辑和现实背景、正确看待共青团改革的发展脉络和重点内容,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要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推动基层团组织改革,优化资源整合机制,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围绕“全面从严治团”作辅导报告。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从严治团的实践逻辑和形势任务,深刻理解从严治党的经验启示,深刻把握从严治团的关键举措,从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干部和专职团干部严起,强化政治统领,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完善规章制度,严肃执纪问责。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围绕“聚焦主责主业”作辅导报告。他指出,全团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提升抓主责主业的能力,着力在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领域、工作方式、工作注意力上聚焦主责主业,最根本的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最广泛最紧密地将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把握团青工作固有逻辑,做到精纯专一,各就其位、各明其责、共兴其业、共襄其功。 

  学员们围绕书记处同志辅导报告和团中央委员会建设、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等内容开展了4次专题研讨和1次学员论坛。团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鲜明提出了切实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对团中央书记处和全体团员团干部殷切嘱托、寄予厚望,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 

  大家纷纷表示,团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肩负着贯彻党的要求、推动团的工作的重要任务。团中央委员会成员的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工作本领、作风状态,代表了共青团的形象,决定着共青团事业的未来。作为团中央委员会一员,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团带好头、作表率。 

  据悉,团十八大后,团中央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共青团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要任务,以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团十八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先后通过团中央书记处会议分专题学习,直属机关干部会议,直属机关部门单位、省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题学习班,新一届团中央委员会成员专题研讨班等方式,带头学深学透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