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国内要闻 >> 浏览文章
易炼红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调研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日报·江西新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点击数:

易炼红在调研工青妇工作时强调

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凝聚强大力量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12月1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深化群团自身改革,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文斌一同调研。

  易炼红来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走访各个处室,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了解工作情况。在省总工会,易炼红对“三师一室”化解劳动纠纷“新模式”给予点赞,要求及时回应职工诉求,关心关爱困难职工,依法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同时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焕发全民劳动热情,奏响劳动时代强音。在团省委,易炼红详细了解开展青年志愿活动、加强青年沟通联系、发挥团属阵地作用等情况,要求大家走近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加强面对面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志向、积极增长才干、踊跃参与实践。在省妇联,易炼红了解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成效,鼓励充分利用好“巾帼云”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引导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努力展现巾帼风采。

  随后,易炼红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对工青妇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易炼红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江西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我们要把美好前景变成美丽现实,必须更好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省群团工作,易炼红强调,

  ——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彰显群团担当。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群团价值。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挖优势找准切入点、联系实际找准结合点、延长手臂找准着力点,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当好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基层治理的“创新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要始终牢记使命宗旨,在深入联系服务群众中彰显群团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更好地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反映群众意愿诉求,增进群众真挚感情,真正做到联系群众更接地气、服务群众更有温度、维护群众权益更有成效,切实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要始终深化改革创新,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群团风采。牢牢把握时代脉搏,适应社会发展变化,持续深化创新实践,扎实做好群团改革“后半篇文章”,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练内功、树形象,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持续优化作风,切实提升群团工作的吸引力、群团组织的战斗力,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开创全省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