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基层信息 >> 浏览文章
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到仓下小学开展关爱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点击数:

为爱烹饪“免费午餐”

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到仓下小学开展关爱活动


  6月1日上午,我市第四所“免费午餐”学校昌江区荷塘乡仓下小学的操场上载歌载舞,热闹非凡。这一天,市“免费午餐”发起媒体瓷都晚报社、执行单位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该校看望孩子,为孩子们烹饪“免费午餐”,与他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景德镇日报、农业银行景德镇分行团委的青年也加入到关心乡村孩子的队伍中,与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送去了晴雨伞、水杯等节日礼物,并与孩子们一起观看表演(右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浓浓爱意。据了解,这是瓷都晚报连续第十二年发起“六一小小心愿”公益活动,每年“六一”节,都会征集山区儿童的小心愿,由志愿者满足他们的心愿。


  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诗朗诵《假如风是有颜色的》、小品《开学了》、电子琴独奏《两只老虎》《小星星》《新年好》及《东方红》和舞蹈《小手拍拍》《么么哒》《踩踩踩》《宝贝宝贝》等精彩表演,孩子们活泼可爱、趣味横生的演出受到大家的鼓掌肯定。爱心人士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送去了礼物,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市第十二小学的师生也为山村孩子送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他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舞蹈《劳动最光荣》和校园特色节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孩子的道德情操,以特别的方式与乡村孩子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通过城乡孩子的互动交流,让他们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同时体验了不同的文娱活动和学习生活环境,也更加懂得珍惜与感恩。


  看完节目表演后,爱心志愿者们来到“免费午餐”厨房开始“为爱烹饪”,切菜、配菜、烹调,他们个个热情周到,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番忙碌,热气腾腾的“免费午餐”新鲜上桌,志愿者们为排队等候的孩子们一一盛饭打菜,并与他们一同品尝“免费午餐”,感受“爱”的味道。(来源:景德镇日报)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