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基层信息 >> 浏览文章
乐平市第三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寻访六个江西”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乐平市第三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参观了中共赣东北特委会旧址。


  中共赣东北特委旧址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诞生地,是方志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土地革命时期工作过、战斗过的地方。该楼一度赣东北根据地指挥中心,为赣东北土地革命战争的发展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形成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参观过程井然有序,队员们认真观看一件件展品,用心阅读一段段文字,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感受着以方志敏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无私无畏,愈挫愈勇,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


  参观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要从小树立强烈的集体主义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思想通过实践根植在心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