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梦想领航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助学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共青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拓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七彩课堂”活动。6月25日下午,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又一次联合我市某知名企业爱心人士,分别走进市第十一小学和洪源镇鸣山希望小学,并为学生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及篮球、足球等体育器材,使学生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环境。

  下午3时许,团市委和企业爱心人士走进市第十一小学的教室里,并将带来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亲手送到分别来自该校不同班级的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手中。受到捐助的学生们抱着崭新的书包和文具非常开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爱心叔叔、阿姨们的期望。

  随后,团市委及企业爱心人士一行又来到洪源镇鸣山希望小学,把备好的60份书包等学习用品交给该校的学生代表手中,同时,还为校方送上20本课外书籍及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多种体育器材,以此鼓励他们在学习中要努力进取,在生活中要乐观向上,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五年级的项茹萍神情兴奋地盯着书包。她说,她和弟弟是随父母从老家寿安镇搬到洪源镇务工的。父母为了养家,每天早出晚归,在平时中,过节日,父母也是很难得为他们准备礼物,自己也从都不会向父母要求多余的物质需求。“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将来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项茹萍眼神坚定望着记者说道。

  进入到鸣山希望小学的校园里,学校不大,其中操场、教学楼还正在建设和完善中,但是随处可见的一些工程、项目、学生桌椅都是一个爱心的汇聚。该校校长告诉记者,目前,该校学生180余人,学生基本都是来自周边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虽然,近年来,学校一直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但是,相对于城市学校,该校的硬件设施还是相差甚远的,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农村孩子,使他们能够接触到更多的新知识。

       本次“开展七彩课堂,关爱农民工子女”爱心助学活动全程进行了新浪微直播,关注@景德镇团委或@景德镇在线新闻网等方式,可以让更多的网友深入了解共团市委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