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梦想领航 >> 浏览文章
团市委“瓷都讲坛——青年论坛”昨日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共青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点击数:

  6月2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团市委联合瓷都晚报社主办的“瓷都讲坛——青年论坛”在团市委四楼会议室开讲,论坛以“用青春的奋斗托起中国梦—我心中的团十七大”为主题,6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共叙心中的“中国梦”、“青年梦”、“我的梦”。团市委领导及全市青年团干代表等相关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论坛。

     据了解,参加“瓷都讲坛——青年论坛”的6名青年代表分别是来自与乡村教师、企业家、农民家、大学生等不同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他们紧紧围绕团十七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心得和体会,畅谈各自的感受和想法,表达出自己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团十七大团员代表程敏为本次论坛来开帷幕,在演讲中,她将此次在北京召开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作出汇报和分享感受。她说,在参会期间,她同此行的其他地区的许多团员代表相互交流和学习,也更加深入体会了中国人民对梦想的渴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准备的决心。同时结合团的十七大精神,并且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代表,分别从政治意识、教育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深入的阐述了自己的梦想,并鼓励广大青少年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力量。

  浮梁团县委书记王辉结合一名团干、一名优秀青年,将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联,以团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引领广大青少年一代在社会中有所作为,开展“中国梦”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学习文化知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组织能力,凝聚广大青年向心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瓷都十大杰出青年”熊志波则是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关注团十七大动态,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他分别从“追梦”、“筑梦”、“圆梦”,结合他保险行业阐述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自觉将个人梦想同国家梦想、民族梦想结合起来,在先试先行走在前面贡献青春力量,以蓬勃的朝气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

  十大“雷锋哥”、金仕堡健身会所董事长王平则从以雷锋的精神和企业精神结合在一起,以自己的故事讲述感人的事迹,围绕青年学习成才、乐于奉献,乐于助人,不断深化青年素质工程,敢于担责任,积极引导员工及周边的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国梦。

  景德镇学院学生会青年代表张硕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学习使命畅谈“青春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不渝,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在演讲最后,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汪灵敏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艰苦创业的奋斗史,他表示,处在农村基层生产的一线,要更加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把农业做到更大更强,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更好的建设我们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瓷都讲坛——青年论坛”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团市委负责人要求,广大青年团员要以此为契机,脚踏实地的在青年事业中探索前行,要以时不我待,拼搏实干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