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青春风采 >> 浏览文章
我市四名青年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数量为历届之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点击数: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江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决定,在2019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表彰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经专家评审会层层评选,产生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的25个获奖个人。其中,我市共四名青年获此殊荣,并于4月30日参加江西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

  汪凯

  汪凯,男,汉族,1982年6月出生,民建会员,景德镇市民建画院创作室画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副教职称)、中国传媒大学陶瓷艺术研究员。

  事迹简介

  团中央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省青联委员,荣获江西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江西“青创先锋  青春榜样”技能之星、2017年度“景德镇十大杰出青年”、景德镇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景德镇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作品获各类金银奖30多项,发表论文多篇。在陶瓷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上,坚持口传心授、汲古融今,始终将陶瓷艺术的专业探索与工匠精神放在第一位。曾创作的陶瓷作品“中华和谐盛世图”整套作品36件,被中国传媒大学永久收藏,作品配合国画版在人民大会堂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1年获景德镇市陶瓷技能大赛状元。心系民生参与公益事业,经常组织参与集资助学、慰问、探望贫困老人等一系列扶贫工作。民建市委授予他民建景德镇市先进个人和全市民建优秀会员称号,累计捐赠作品价值40多万元。

  章军

  章军,男,汉族,1983年5月生,无党派人士,香港城市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现任中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事迹简介

  他出生于景德镇一个工人家庭。他曾大学期间带动全班12位同学实习成功就业,协助教师完成实践课题学术转化。他工作期间主动承担景德镇市在沪团工委书记职务,五年来组织看望捐赠贫困家庭一百余户,捐赠三百余万。他2016年在上海市慈善基金总会发起成立中瓷文化慈善助学基金为家乡贫困地区捐赠教育设施一百万余元。他热爱家乡饮水思源回乡投资二千万余元,带动一千五百余人线上创业致富,他为家乡招商引资十亿余元。他组织家乡陶瓷企业及个人举办全国大型文化展示活动10余场,推广二千多位民间艺人和企业走向全国,约二百万余人认识了解中国瓷文化精湛技艺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曾获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连年获的江西省驻沪团组织优秀组织及优秀个人奖。

  程伟

  程伟,男,汉族,1983年5月生,中共党员,北京理工大学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经营管理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

  事迹简介

  多年奋战在研制一线,2016年在某大型军机项目总体研制单位“竞争择优”中,作为答辩手携手团队以绝对优势胜出,荣获集团公司“狼团队”称号;积极推进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设计方法和航空工业AOS流程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直升机所组织体系改革和“1234”新规划落地,荣获多项技术改革创新成果;积极推进集团公司“1122”党建工作体系落地,带领党员攻关先锋队突破多个技术攻坚,抢占行业制高点。所带团队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直升机所优秀领导班子、卓越单位、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等集体荣誉,个人荣获集团公司“航空工业杰出青年”,直升机公司“优秀团干部”,景德镇市“十大杰出青年”,直升机所优秀党员、优秀领导干部、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黎定焱

  黎定焱,男,汉族,1980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毕业,大学学历,现任江西省乐平市东升(哈佛)教育集团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

  事迹简介

  黎定焱2004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他以借来的400元起步,15年间,从一个小英语培训班,到目前旗下6所英语培训学校、2所幼儿园,教师近300名,先后培养了50万余名合格学生和优秀人才。同时,黎定焱安置各类大中专毕业生及下岗人员,对家庭困难职工给予生活补助。目前,集团已安置各类大中专毕业生及下岗人员达一百多名。在办学过程中,针对困难学生,累计减免学费达300多万元、发放各类奖学金达100多万元。同时,黎定焱组织教师定期对农村中小学校进行英语支教活动,与关工委、团委等单位开展进高墙帮教服刑人员、进校园宣传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活动。近五年来,捐资捐物累计50余万元。与此同时,黎定焱先后荣获“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西政协委员十佳实干典型”、“江西省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等多项殊荣。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