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成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6年05月30日 点击数:

  323日上午,市交通局11楼会议中心暖意浓浓,座无虚席;全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成立大会暨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7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副市长占勇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占勇在讲话中指出,景德镇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成立对于动员全市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我市三个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瓷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他对今后我市青年志愿者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从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意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志愿者行动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人民群众的需要,符合当代青年的特点,对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已成为新时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效载体。二是要从党政关注、社会急需、青年能为的角度,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新领域,使志愿服务工作逐步走向社会化,激发社会青年的参与意识;三是要结合实际,持之以恒,大力加强志愿服务机制建设。要逐步建立和完善市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乡镇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社区志愿服务站、社区志愿服务队四级志愿服务网络。积极探索和研究志愿者培训、招募、管理、考核、激励、表彰等方面的机制,使志愿服务事业能够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扩大覆盖面,永葆生机和活力。四是要勤于学习,勇于创造,努力提升志愿者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五是积极发挥好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组织、协调、服务的功能,开发、整合和调动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积极营造社会共同关心的氛围,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共同关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途径。

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志愿者工作又有了一个新的起点,瓷都广大青年志愿者将在指导中心的带领下,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