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我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6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动员全市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建设平安江西,共创富民兴赣大业”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由团市委、市学联组织的全市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6日在浮梁县峙滩乡拉开序幕。


  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共建和谐瓷都”青年在实践中成才为主题,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成长进步、奋发有为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景德镇高专、江西陶瓷工艺美院、景德镇卫校、景德镇技校的四所大中专院校的优秀学生干部50余人,他们经过精心设计,结合本校的特点提供特色服务项目,有景德镇高专的法律咨询、家电义务维修、环保知识宣传、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给学校赠送书籍;陶瓷工艺美院为村民准备的普法知识讲座,宣传《土地承包法》、《宪法》、《婚姻法》等农民关心的法律问题;卫校结合实际开展医疗卫生服务,为农民进行健康卫生宣传知识咨询,村民送医、送药、送器械;服务上门、走访了当地敬老院,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为期一周的时间,通过在艰苦的环境服务群众,可以锻炼学生的意志,提高学生的服务意识,是对青年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团市委将将此项活动继续开展并不断深入。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