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2014“彩色童年 放飞梦想”迎五一少儿风筝体验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年05月08日 点击数:

近日,2014“彩色童年   放飞梦想”少儿风筝体验活动在景德镇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市各地区共2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4“彩色童年 放飞梦想”迎五一少儿风筝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是景德镇市少工委主办,由景德镇市青少年宫承办。活动旨在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发扬我国民间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让孩子们的梦想在天空自由飞翔。

2014“彩色童年 放飞梦想”迎五一少儿风筝体验活动

活动中,教师首先让孩子们猜谜语,引出活动主题“风筝”,随后通过播放一段语音讲解,让孩子们了解熟悉风筝的起源、制作工艺以及用途等历史文化。在场的孩子们全神贯注,听的津津有味;再出示各类风筝样式及图案的图片让孩子们欣赏:如鸟形风筝、虫形风筝、水族风筝、人物风筝、器物风筝、变形几何图形风筝等。教师边出示各类风筝图片边让幼儿观察它们的色彩、花纹、结构,以提高幼儿的审美能力。最后为孩子发放了风筝和颜料,了解风筝的制作材料和制作方法(扎、糊、绘画),并自组装一个风筝,通过美术教师指导,绘上喜爱的图案。一切准备就绪后,让孩子们体验放风筝的乐趣,锻炼跑的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收获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知识,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也获得了家长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