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开展“景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点击数:

团市委:开展“景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清理垃


团市委:开展“景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小青花”志愿者同来自瑞典的Malin Jansson(玛琳·杨森)交谈


团市委:开展“景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小青花”志愿者们同洋“景漂”合影


景德镇在线讯(胡文涛 记者 张敏)2月28日下午,团市委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景漂”青年志愿服务,一群身穿“小青花”服饰的青年志愿者们提着扫帚、簸箕来到雕塑瓷厂乐天陶社,准备清理乐天陶社市集。


  活动开始前,乐天陶社相关负责人还带着“小青花”们参观了外国艺术家驻场工作室、作坊以及教育中心等地,让大家对洋“景漂”在瓷都创作的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外国艺术家驻场工作室中,“小青花”们欣赏了外国景漂们的作品,还与他们近距离交流互动。来自瑞典的Malin Jansson(玛琳•杨森)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交谈,她表示自己是第六次来景德镇,看到城市环境越来越好,感到很开心。还有来自日本的铃木秀昭在景德镇近一个月,他说道“瓷都青年们很热情,在景德镇做陶瓷创作很便利,也希望这些陶艺专业学生们坚持自己的想法,学好陶瓷技艺”。还有的志愿者“悄悄地”与另一位来自荷兰的Kaat Fischedick (凯特•菲舍迪克)互动,两人还高兴地自拍了。在离开时,来自荷兰的Timon Hagen(蒂蒙•哈根)被“小青花”的公益热情所感染,主动将从自己国家带来的明信片赠与志愿者,并合影留念。


  参观之后,团市委书记徐新颖与青年志愿者们一起拿起了扫帚开始进行清扫,楼梯、路面、桌子底下以及各个小角落都不放过,由于天气比较干燥,扫地时灰尘很大,青年志愿者们还用水洒了路面。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道路变得非常干净。


  据了解,“景漂”青年志愿服务是团市委“城乡环境大整治,全市青年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其中一项,当天团市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还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单位进社区”、“团员青年进生态文明示范村”和“青年志愿者交通文明卫士”志愿服务,全市共计4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为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奉献了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