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团市委党组(扩大)学习会在4楼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徐新颖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作导读,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开展了专题党课。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含青少年宫、文艺学校、维权中心)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是中央党校策划组织的系列采访实录,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连载,主要是为了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徐新颖同志从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时代背景和196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踏上去延安的知青专列开始讲起,通过对总书记过“五大关”(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被选为村支书、创造性开展的主要工作的描述,将总书记艰苦而坚定的七年知青岁月呈现出来,使大家在了解他曲折的少年、奋斗的青年之后,对总书记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从普通公民到国家主席,从普通军官到军委主席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并梳理出习总书记青年时期就具备的强烈的使命感、辩证的思维方式、心明力定的性格特征、肯读书善学习的钻研本领、以及对民的深厚感情,总结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当知青时就培养出了坚定的信念:要为人民做事!
  徐新颖同志结合时代背景,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感人故事,以朴素生动的语言,将大家带入深刻的感悟和思考之中,要求团市委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全心全意完成好每一件工作、服务每一个青年做起,在看似平凡的事情中提高本领、培养情操。并将自己整理出的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时光所学习的书单进行分享。同时推荐延伸学习:《知之深、爱之切》、《摆脱贫困》、《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大家忙拿起手机拍拍拍……
  徐新颖同志还就开展好团市委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做为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政治性教育、管理和监督。
  之前,团市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光明电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该片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是一部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令人振奋的好电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倍感骄傲与自豪!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开创我市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景德镇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