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在新时代中奋进的瓷都共青团【服务成长成才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点击数:

  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19日在紫晶会堂召开。


  第十四届团代会以来,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和团省委统一部署,勤思苦干、拼搏奋进,推动了瓷都共青团事业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下面,一起看看瓷都共青团奋斗的“服务成长成才”篇章吧!


  坚持青年为本,服务成长成才富有成效


  积极拓宽路径、创新载体,以服务青年为根本,撬动社会力量共同关爱、大力支持,不断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青年创新创业有声有色


  相继举办了“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景德镇赛区)”“逸品天合”杯青年日用陶瓷创新设计大赛、“中青年陶瓷工业产品设计大赛”等,以“赛事+”方式为青年创业搭建资本、项目、创客联动平台。近年来,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33个,青创空间8个,“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1个,“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3个,推送3名选手在“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在新时代中奋进的瓷都共青团【服务成长成才篇】


  服务青年需求全心全意


  以“1+100”团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为载体,通过“青年微邦”“青年之声”广泛联系青年;“爱的约定”“瓷都热恋·牵手幸福”等公益青年交友活动覆盖6685人;凝聚市青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年创业者协会和景德镇籍的全国全省青联委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等为青年提供创业指导、结对帮扶、文化交流等服务。


在新时代中奋进的瓷都共青团【服务成长成才篇】


  青少年权益维护有为有位


  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开展“爱心送考”“考前减压”“同代人走向明天”“无毒校园”“科学防拐·宝贝回家”等爱心公益活动项目,累计服务青少年5万余人次。通过“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等方式实现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建立国家级青少年维权岗,接受青少年来访来电500余件,建设青少年法治、禁毒教育基地5个,构建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新格局。


在新时代中奋进的瓷都共青团【服务成长成才篇】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