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2018瓷博会圆满闭幕,“小青花”志愿精神不散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点击数:

  10月18日到22日,380名“小青花”志愿者全程参与2018瓷博会,分为近20个志愿小组,为瓷博会主场馆和各相关分会场提供展馆布置、会务接待、秩序维护、外语翻译及导引参观等志愿服务。380名志愿者,五天平均每人累计服务40小时,服务总时间约为1.5余万小时。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历届瓷博会千千万万“小青花”们在各自工作岗位进行志愿服务的见证。


  今天是2018瓷博会圆满收官之日,也是“小青花”志愿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天,让一起回顾“小青花”们服务本次瓷博会的点点滴滴吧。


  瓷博会上

  唱响的生日歌


  10月19日正好是三名“小青花”的生日,市志愿联合会会长马宁和团市委书记徐新颖来到现场,共同为“小青花”献上了生日祝福。大家簇拥在一起,唱响了生日祝福歌!马宁会长和徐新颖书记对“小青花”们的志愿工作表示了肯定与赞赏。


2018瓷博会圆满闭幕,“小青花”志愿精神不散场


  每个人的脸上都展开了笑颜,祝福的歌声荡漾在场馆内,也把最好的祝福传递到了更远的地方!


  “小青花”们

  无处不在的身影

  我们是志愿者


  头戴青花帽,身着青花服,年轻的面容,真诚的微笑,青春的朝气,这就是我们的“小青花”志愿者。“小青花”用热情和真诚打动了每位来到瓷博会场馆的人,用微笑和汗水装点这次盛会。


  在现场,随处可见“小青花”来回的进行场地巡视,在各个区域协助参展方完成工作,在熙攘的人群中维持秩序,他们就像一枚枚普通却又不可或缺的螺丝钉,牢固的连接起会展运行的支架和链条。


  01小青花们聚在一起,商讨着一天的志愿工作,准备迎接充实的一天。


  02 小青花为来客们解疑答惑


  03 电梯口是人群流动的集中点,志愿者们每天精神饱满地站立在电梯口,维持着秩序。


  “小青花”想说

  陶瓷大学“小青花”


  因为我去年以观众的身份来参加过瓷博会,但今年我是一名志愿者,然后就换了一个角度去看待瓷博会,而且我可以在这边服务五天,为人民服务,我觉得挺好的。虽然我还是每天都在想学校的作业,还有上课的内容,但是我觉得与社会接触更多,经常去当志愿者的话,比我在学校坐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会更多,所以选择来当志愿者。因为我平时都喜欢去不同的地方做不同志愿者,也是想换一个身份去感受,而不是以游客的身份。


  景德镇学院“小青花”


  今天,作为瓷博会的礼仪志愿者我迎来了自己又一岁的生日,在这个对我而言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我非常的开心并且遇到了一些惊喜,领导和老师也来到了我们的工作地点为我庆生,同时还有三个小伙伴和我同时过生日,我的心里充满着感动,作为志愿者在瓷博会期间迎来自己的生日还有这么多人陪着我,我真的非常开心和感动,感谢有你们才让我这个生日这么的与众不同,并且希望每一年的瓷博会都能够越办越好。


  陶大科院“小青花”


  我是一名瓷博会的志愿者,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瓷博会志愿者的工作,在瓷博会志愿者的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见识到了一场国际陶瓷盛宴。在工作中,每个部门的小组长都很负责的带领好自己的组员,大家都很主动的去配合组长安排的任务,同时我也感受到青协是一个很温暖的集体,这一次的活动,不枉此行。


  “小青花”不散场


2018瓷博会圆满闭幕,“小青花”志愿精神不散场


  这一次,无论他们是谁,无论他们来自哪里,这一刻,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为2018瓷博会奉献青年力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瓷都青年志愿者,请记住他们,记住这群可爱的“小青花”。


  为瓷都青年志愿者们点赞~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