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11月18日,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二楼会议厅召开。会议听取了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的全市《贯彻落实〈江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意见》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景德镇市〈贯彻落实《江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意见〉近期工作重点》。市委副书记、联席会议召集人王前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沈水生同志主持。

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市委副书记、联席会议召集人王前虎同志讲话


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沈水生同志主持会议


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同志代表联席会议办公室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好《实施意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明确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职责使命、路径方法,明确了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2017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是指导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今年3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江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并于8月12日召开了全省厅际联席会议。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要求,于10月12日印发了《贯彻落实〈江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建立了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县(市区)各单位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实施意见》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瓷都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齐心协力推进《实施意见》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实施意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实施意见》是我市彻落实全国、全省《规划》,促进我市青年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全市工作大局和青年成长成才需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实施意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把握工作方向。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广泛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善于用青年易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阐述党的主张,大力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文化精品创作、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等“四大工程”和青年人才开发、青年大开放、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等“四大行动”,集中精力抓好今年确定的38项重点工作,为落实《实施意见》开好局、起好步。要竭诚服务青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研究青年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全市青年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努力攻关,切实为青年成长成才解难题、办实事。


  会议明确,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县(市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落实责任、主动担当,树立大局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任务。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协调揽总作用,在规划落实中作表率。参加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工作、全力配合,共同做好有关工作。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健全完善联席会议运行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实施意见》落实中的重大问题。团市委作为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与成员单位的联系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工作情况,并对实施情况和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进行跟踪问效。加强对县(市区)工作指导,今年11月底前,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要全部建立青年发展联席会议机制。要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青年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方针政策,广泛传递市委关心支持青年的理念和举措,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持续宣传解读《实施意见》精神和内容,深入挖掘全市各领域青年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广泛传播新时代瓷都青年良好风貌,引领广大青年在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推动“3+1+x”产业发展、实施“双创双修”等改革攻坚的最前沿、瓷都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放飞梦想、建功立业,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平台。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提高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实施意见》落地见效,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助力青年创新创造,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景德镇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听取了《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乐平市、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检察院作了交流发言。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委组织部等21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联络员,30家《规划》参加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各县(市、区)、高新区、昌南新区分管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和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有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